金門出發。

金門-花蓮包機直航首發團順利抵達

【記者 石莉安/金門 報導】

在金門縣議會、金門縣政府努力推動下,金門-花蓮包機直航於6月20日至22日3天2夜之首發團遊程於今日正式展開。

縣府對於本次包機的觀光促進效益及未來發展性相當重視,縣長陳福海特別指派縣府秘書長林德恭隨團,為未來建立常態性包機旅遊進行評估考察,另金門縣議會也由議長洪麗萍及副議長謝東龍、縣議員周子傑、王碧珍、許玉昭、歐陽儀雄等人一同前往,陪同鄉親們參與這個歷史性的一刻。

金門出發航班約於10時15分抵達花蓮,機上共乘坐165人,花蓮縣政府秘書長顏新章、金門同鄉會理事長許乃潭專程來到機場迎接,同鄉會理事長並贈送每位鄉親每人一包花蓮米,讓鄉親們備感溫馨。花蓮縣政府並特別準備了迎賓儀式,安排在地原住民的精彩歌舞表演,為花蓮之旅揭開美麗的序幕。

抵達花蓮。

遠東航空公司專機於抵達花蓮後隨即整備赴金,並於午間12時許順利抵達,觀光處處長陳美齡率同仁前往機場迎接,本次花蓮地區來金旅客共計160人,領隊由花蓮縣政府觀光處專員林佳陵擔任。

觀光處表示,包機直航雙向送客的順利促成,不但能帶動兩地觀光產業發展,更可大幅降低鄉親赴花蓮遊玩的旅行成本,提供鄉親更實惠的旅遊選擇,中、長程目標更可朝與大陸旅遊合作推廣花東遊程,結合花東旅遊資源拓展陸客市場,建構金門對外更多元旅遊交通航線。

本次鄉親赴花蓮旅遊行程包括林田山林場、立川漁場、布洛灣台地、天祥、白楊步道、七星潭風景區等景點;住宿特別挑選優質的花蓮福容大飯店,相信鄉親們一定能玩得開心、住得安心,一同享受美好的後山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