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老哈哈阿弟照生會救援 全體救援成員歡喜阿弟康復出院


【記者 邱奕懿/台北 報導】

之前照生會接獲救援位在南投縣埔里鎮,一隻毛小孩老哈哈阿弟,聘請相關醫師,悉心照顧,經過數月的治療,目前已經出院了,照生會對毛小孩的照顧,無微不至,令人感動,這隻毛小孩估計已經14歲,體中約45公斤,算是老態龍鍾的狀態, 經過治療與照顧,目前已經安詳地過日子。

我們來回顧牠的救援過,同時照生會在每個階段,部份錄製了VCR,因此報導中,適時穿插,讓大家了解其中的救援及醫療情形。

話說今年的3月22日,有位熱心的網友,在網路社群中說:有熱心的朋友可以過來幫忙把這隻哈奇士救起來嗎﹖

這隻狗狗好像腳受傷動不了,我們有試著用繩子將牠拉起,但牠太重了﹗地點在宏碁養蜂場這條路口一直開過來就看的到了。

這個案件發生在南投縣埔里鎮,有位愛心人士發現牠掉到水溝裏,於是上網求救,希望有人來協助,之後在許多愛心人士的協助下,順利將牠救起來,同時當地有一位很有愛心的小姐,怕牠再掉落水溝,於是將牠安置在檳榔園。

當時,很多愛心人士,打電話向照生會執行長虎哥(董冠富)求援,希望虎哥能同意成立專案收容,因此動用駐守在南投市的貓狗119黃紹甄「南投號」前往救援這一隻老哈士奇,虎哥接受了這些愛心人士請託,便同意「南投號」出動。

3月22日下午16:00貓狗119 黃紹甄「南投號」在忙完自已手邊百來隻狗園工做後,工作衣服尚未更換,就立即前往救援,到達現場後,才了解,原來老哈士奇飼主與「南投號」黃紹甄有認識,老哈士奇飼主並非不愛狗,只是鄉下人不愛鎖狗,都希望自己的狗狗能自由行動,經飼主告知,老哈士奇牠已是第二次泡在水裡了,雙眼也都白內障,因為老哈士奇飼主與「南投號」黃紹甄有認識的緣故,飼主當場同意放棄此老哈士奇飼養權,並做錄音存證,全權交由照生會處理。

當時照生會製作了一段影片,我們來看看當時的救援情形,網址如下:

4月2日老哈士奇送到雙和動物醫院後,本來以為牠是因跌到水溝腳受傷,結果是長骨刺了,等待所有檢查報告出來之後,再來討論怎樣治療對狗狗最好,照生會執行長虎哥聽到消息後,立即交代,不管花多少錢,要找出病因來治療。

檢查結果報告出爐,牠有腫瘤、膀胱結石、心肺功能差,還有骨刺,牠是一隻老哈士奇,牠14歲,體重45公斤,取名為阿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