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當天舉辦《夏日養生一點靈》講座,由癌症關懷基金會黃翠華執行長分享如何在夏日吃得健康又能輕鬆減脂。

癌症關懷基金會執行長黃翠華談健康與減脂

《夏日養生一點靈》

【記者 李欣/台北 報導】

農曆五月初五端午節是華人三大節日之一,當天(6/18)太極門大安道館舉辦了熱鬧的端午節慶祝活動,內容有傳統習俗的「吃粽子」、「划龍舟」、「點雄黃創意大賽」、「立蛋大賽」等。時值夏日天氣燥熱,又逢梅雨季節溼氣重,病媒蚊蠅等孳生,人很容易就生病,當天重頭戲《夏日養生一點靈》講座,由癌症關懷基金會黃翠華執行長分享如何在夏日吃得健康又能輕鬆減脂。

黃翠華指出壓力與發炎之間的因果關係,現代人在生活壓力之下會想吃垃圾食物,惡性循環下,造成身體更不健康,心理壓力更加倍。她貼心提醒親友,在高壓環境中更要注意自己的飲食健康,為身體做把關。黃翠華提到,在越來越熱的炎炎夏日,人們總喜歡選擇冰涼的飲品來解暑,相較於高熱量、含脂肪的冰淇淋,其實民眾可以選擇自製紅蘿蔔鳳梨冰沙或紫高麗葡萄冰沙等,不僅同樣可以達到去熱消暑的功效,熱量則是大幅降低,屬於零脂肪的健康飲品。「喝水」是最有效率的養生法,可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保持血壓的穩定。

太極門大安道館舉辦熱鬧的端午節慶祝活動,內容有傳統習俗的「吃粽子」、「划龍舟」、「點雄黃創意大賽」、「立蛋大賽」等。

黃翠華呼籲在場來賓「健康要從接納自己、愛自己開始。」她分享全方位身心靈健康的重要,除了體內環保要由健康的飲食開始之外,現代人面臨高壓的生活環境,更要注意到自身的身心靈健康。黃翠華表示,進入太極門練功後,學習平衡智慧也讓她更加充滿正面能量,她將這樣的能量散播給在病苦中勇敢堅持的癌友,讓癌友在與她相處時,也能感受她的正向能量,用正向的態度面對癌症。

所有與會來賓都得到包有「五寶」的粽子香包,精巧可愛又深富寓意,五寶指的是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熱鬧歡喜的氣氛讓人不僅暑氣全消,也感受到了濃濃的佳節氣氛。現今工商業社會環境,生活忙碌且節奏快,節慶的傳統習俗已漸漸消失,在傳統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太極門,不僅傳承了優質的中華文化,也延續了古人的養生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