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會勇: 堅決遏制各類安全事故發生

記者 董江竹、董天歌/河北 報導

2月3日上午,河北省邯鄲市政府市長王會勇在收聽收看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後,隨即召開會議,就進一步做好春節前後全市安全生產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他進一步強調,一定要堅決遏制各類安全事故發生。

王會勇市長指出,安全生產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事關改革發展穩定大局,任何時候都不能放鬆,必須時刻繃緊這根弦。近一段時間以來,國內一些地方接連發生了重大生產安全事故,教訓極為深刻。特別是春節日益臨近,節慶活動逐漸增多,群眾出行相對集中,各類生產經營和交通運輸異常繁忙,歷來是事故的高發期。他要求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強化“紅線意識”、“底線思維”,常抓不懈,警鐘長鳴,一招不讓抓好當前安全生產工作。

王會勇強調,要進一步強化源頭治理,堅決消除各類安全隱患。在排查上,要深入細緻。真正撲下身子,深入企業,沉到一線,不放過任何一處安全隱患。在整改上,要堅決徹底。對排查出的安全隱患,要及時整改到位。同時,要認真執行重大隱患掛牌督辦制度,確保整改一件、銷號一件。要把問責環節前移,堅決問責一批隱患應發現未發現、應整改未整改的單位和人員。在執法上,要硬起手腕,鐵石心腸,真正把各項措施落到實處。要進一步強化重點監管,突出抓好人員密集場所、煙花爆竹、危化品、礦山、道路交通安全等重點行業領域監管,堅決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嚴格落實責任,嚴格督導檢查,嚴格應急值守,嚴格責任追究,堅決把各項防範措施落到實處。要建立健全社會治理安全體系,動員全市上下廣泛參與支持安全生產,努力夯實安全生產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