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會見丹麥駐華大使

【記者 董江竹/河北 報導】

記者獲悉,昨日(6月28日),河北省政府省長許勤在省會石家莊會見了丹麥駐華大使戴世閣一行。

許勤省長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對戴世閣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他說,中丹友好源遠流長,今年是兩國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十周年,河北將堅決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積極為增進兩國友誼、深化交流合作作出貢獻。習近平主席親自謀劃推動的雄安新區,將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現代化經濟體系新引擎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歡迎丹麥科技界、企業界積極發揮優勢,參與新區規劃建設。河北願與丹麥在清潔能源、生態環保、生物技術、科技農業、工業設計、冰雪產業等方面加強交流合作。希望在保定市與森訥堡市結為友好城市的基礎上,繼續拓展友好城市關係。

戴世閣大使對許勤提出的合作方向和建議十分贊同。他說,按照兩國政府發表的《中丹聯合工作方案》,丹麥與河北在諸多領域深化交流,已取得令人欣喜的成績,未來仍有很大潛力。希望發揮丹佛斯公司等丹麥企業在節能環保、低碳城市建設等方面的技術和經驗優勢,深度參與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在更廣泛領域不斷挖掘利益匯合點,達成更多合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