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自辦鄉土版春晚 村民直呼過癮

图一金猴闹春26
金猴鬧春。

記者 紀良發/安徽池州 報導

為積極回應中紀委網站宣傳《章氏家訓》的號召,展示元四“全國文明村”新風貌,傳承章氏文化之精髓,弘揚正心修身之美德,宣傳遵紀守法之新風,建設文明和諧新農村,2月2日(農曆臘月二十四)下午二點,池州市貴池區里山街道辦事處元四村村民委員會攜手池州章氏文化研究會,在元四村“農民文化樂園”大舞臺,舉辦“全國文明村”元四村暨池州章氏2016年春節聯歡會。1000餘名村民參加並觀看了這台別開生面的山寨版春晚。

晚會都是章氏宗親,鄉村農民自編、自導、自演的,面向元四村全體村民及海內外章氏宗親族人徵集演出節目,上自八十多歲老人,下自七八歲頑童,有的四世同堂全上陣。內容豐富多彩,以舞蹈、歌曲、戲曲、語言類節目為主。
图二少儿舞蹈125
少兒舞蹈。

歌曲類節目有聯唱、合唱、男女對唱、二重唱、獨唱、元四小調等,戲曲節目有經典黃梅戲、儺戲、京劇唱段表演等語言類節目:小品、相聲、快板等; 其它類節目:武術表演、器樂表演、舞臺走秀、高蹺、元四鑼鼓等。

下午2:00,在村口農民文化樂園前面的廣場搭建舞臺上,隨著六位主持人閃亮登場,贏得台下一片喝彩聲。現場有許多媒體爭相拍照報導,舞臺周圍更是架起來大搖臂攝像機。整個場面儼然是央視春晚的節奏!一個接一個精彩紛呈的節目贏得了宗親們的一片掌聲。聯歡會上章氏的孩子們更是深情誦背章氏家訓,弘揚祖德。近三個小時的聯歡會讓村民看得如癡如醉,直呼過癮!
图三本报特派员、安徽记者站长纪良发与同学、章文大校(右)考察章氏宗祠341
本報特派員、安徽記者站長紀良發與同學、章文大校(右)考察章氏宗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