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都踴躍參與風獅爺童書館手作DIY面紙套活動。

風獅爺童書館DIY面紙套 謝靜琪老師細心指導


【記者 石莉安/金門 報導】

謝靜琪老師從小熱愛旅行,在旅途中與她的法國先生相識相愛,並共結連理,夫妻倆在台北開了一間「東巷子」,販賣自己縫製的手工藝品和開辦縫紉課程。

2017年,他們一家人來金門旅遊,這對法國夫妻同時愛上這塊土地,他們打算把台北的店收起來,舉家搬來金門,但在搬來前,熱情的夫妻倆打算為金門做些什麼,所以借用風獅爺童書館的場地,免費指導小朋友縫紉,謝靜琪老師想告訴小朋友,你能做的遠遠不止這些。

謝靜琪老師細心指導小朋友手作DIY。

童書館裡每個小朋友手上拿著針線,往手上的布料穿針引線,這有別於以往的景象,原來是風獅爺童書館在6月29日星期五,下午兩點舉辦了「手作DIY面紙套」的活動,手作達人謝靜琪老師親自指導教學。她最擅長利用拼布、針線、縫紉機製作手工藝品,在謝靜琪老師細心指導下,每個小朋友都踴躍參與。

風獅爺童書館館長郭金堡,原來還有一點擔心場面秩序,因為風獅爺童書館第一次舉辦手作DIY的活動,但金門小朋友總是能超乎他的預期,場面秩序良好,大家都豎起耳朵認真聽老師解說。

五年級的廖小弟弟,是從媽媽那裡知道這個活動,還沒參加之前就非常期待,上課時非常的專注,是第一個完成面紙套的小朋友,手速雖快,但針腳仍然細密,完全看不出是小學生所做。

3年級的黃小妹妹非常的厲害,還沒上縫紉課之前,就已經會用布做沙包,還用毛線自己織了圍巾、帽子,知道風獅爺圖書館有手作DIY後,馬上跑來參加,喜歡縫紉的黃小妹妹未來的夢想是,學會自己做衣服。

風獅爺童書館的常客李小弟,也積極地參與活動,李小弟平時禮拜三都會來童書館說故事,練習台風,對於這次的活動他也覺得很新鮮,一縫一補中,覺得非常舒壓,也學到書本裡學不到的知識。

活動於下午3點圓滿落幕,每個小朋友都順利完成自己的作品,手上拿著自己的成品,臉上露出滿足的笑容,孩子在活動中得到了成就感,這也是謝靜琪老師來此的目的。

風獅爺童書館館長郭金堡,非常高興謝靜琪老師能選擇這裡教授縫紉課,很感激他們為金門小朋友的付出,也非常歡迎這對可愛的法國夫婦來金門定居。

謝靜琪老師和她的法國夫婿老公,在風獅爺童書館與館長郭金堡(右)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