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迴樂園特映 見證八仙塵爆傷友生命力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八仙塵爆意外事件發生迄今三年,導演吳星螢以三年時間追蹤記錄八仙傷者身心復健歷程,拍攝《夢迴樂園》紀錄片,30日在台中遠百威秀影城特映,並邀請副市長林依瑩、參與八仙塵爆傷友重建的工作團隊及傷友們觀賞影片,共同見證八仙傷友們這些日子以來的堅強。

市府社會局表示,《夢迴樂園》是以八仙塵燃傷者為主角的紀錄片,導演吳星螢以三年時間追蹤紀錄八仙塵燃傷者的身心復健歷程,藉由影像記錄傷者們展現的意志力,期盼透過紀錄片讓更多人看見生命的寶貴價值。

社會局指出,三年前八仙塵爆意外發生後,居住在台中市或轉送台中市就醫的傷友多達40人,當時中部地區嚴重燒燙傷急救資源不足,讓家屬相當焦急,因此市長林佳龍立刻決定讓救災的捐款轉變成永續的生活重建中心,也運用這些捐款委託國內燒燙傷服務最有經驗的陽光基金會成立「中部地區燒燙傷重建中心」,協助傷友就近接受密集復健,避免舟車勞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