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桃園更好』桃園市107年志工嘉年華活動

桃園市長鄭文燦 1日上午前往桃園藝文廣場,出席「『愛.桃園更好』桃園市107年志工嘉年華活動」,鄭市長表示,台灣是亞洲地區志工參與率最高的國家,代表台灣社會積極正向和公民參與的特質,每個市民融入城市、社區,展現生命力量,體現「志工台灣」、「志工桃園」的精神。

今日活動有近100隊志工代表參與,活動內容包括:啦啦隊競賽、闖關活動、表揚12位閃亮志工和志工團隊等。每個領域、部門都有不同的志工參與服務,志工深入社會每個角落,展現熱情、活力和愛的力量。

鄭市長說,市府持續擴大志工服務且服務會及於每個需要的社會角落,去(106)年納入教育志工和關懷據點志工,各領域志工人數,截至今(107)年5月底,已達7萬4,500人。「志工台灣」、「志工桃園」是政府和市民共同追求的目標,不論在學校、醫院、社區、政府單位或社福團體,都能看見志工身影,社會充滿溫暖且更有力量,志工讓「愛」成為社會代名詞。他也說,市府支持每年舉辦「志工嘉年華活動」,並規劃明年移師到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辦,提高活動順暢度和豐富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