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於高屏地區宣導正確法稅觀念,呼籲「超徵還民、廢除稅務獎勵金、撤銷所有違法稅單」。

奢侈稅政策錯誤 行政救濟失靈 小老百姓苦聲連天

【記者 晨曦/高雄 報導】

奢侈稅雖於2016年隨房地合一新制實施而停徵,然而施行過程中被批課不到炒房大戶,卻有很多民眾至今受害!民眾T先生即表示,他的父親把房子過戶給他,因為經濟困難他又賣出,但並没有炒作房地產,國稅局卻硬要課他奢侈稅,光補稅跟罰款就70幾萬。

T先生開始時想要走行政訴訟,稅務員威脅他,救濟期間不影響執行,如果沒打贏,過了期限會被罰很重,一旦強制執行,自己的薪水還會按月被扣,T先生心生畏懼,只好作罷並借錢來繳。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表示,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政府未經深思熟慮推出的打房稅制,不僅目的未達成,還苦了一般無辜民眾!財政部近四年(2014-2017年)共超徵五千多億,卻未說明超徵來源及流向,十足黑箱作業,而這些都是人民的血汗錢!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邀請民眾上網連署共同推動「稅改十大建言」、「稅改五大訴求」、「賦稅人權宣言」。

法稅改革聯盟指出,台灣稅官行政裁量權過大,行政救濟又失靈,目前提訴願救濟規定,要先繳二分之一的本稅或擔保,否則移送強制執行,就可以將人民的資產強制執行、拍賣,甚至拘提管收、限制出境。稅單尚不確定是否違法前,就要先交稅金二分之一的擔保金,顯不合理,而行政法院稅務訴訟的人民勝訴率只有6%,即使人民勝訴,行政法院法官卻不撤銷原處分,又退回國稅局另為適法處分,形成萬年稅單,讓人民更痛不欲生!

法稅改革聯盟近日於全國各地宣導正確法稅觀念,呼籲「超徵還民、廢除稅務獎勵金、撤銷所有違法稅單」,並邀請民眾上網連署共同推動「稅改十大建言」、「稅改五大訴求」、「賦稅人權宣言」(連署網址https://goo.gl/ftkUMi),也可上高屏地區粉專(https://goo.gl/S7Xs4H)按讚響應,齊心協力拯救自己和後代子孫,為人民、為國家寫下歷史上最珍貴的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