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縣長親自參觀督導。

七七《抗戰歷史真相展》開展在即 陳縣長親巡文化園區督導策展

文化園區歷史民俗博物館盧根陣所長(右三)向陳縣長說明籌備情形。


【記者 徐迪/金門 報導】

金門文化園區歷史民俗博物館正緊鑼密鼓積極籌備即將在七月七日開展的《抗戰歷史真相展》,今(3)日下午縣長陳福海偕同縣府行政處等各級長官,親臨文化園區巡視策展籌備情形,由所長盧根陣陪同了解展前佈展現況,同時慰問嘉勉同仁籌劃辛勞。

七七盧溝橋《抗戰歷史真相展》,已是第三次呈現在國人面前。前二次一是104年國防部以「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特展」名義,於台北市中正紀念堂展出一年,該次展出參觀人數達300萬人次,影響深遠,成效斐然!二是去年適逢七七抗戰80周年,再以「盧溝烽火八十年」為主題,在金門又展出了半年,在這半年期間還搭配了多元的展出方式,同樣吸引了在地民眾與兩岸遊客的目光。

“民族正氣 • 永垂丹青”,陳縣長現場參觀已大致佈展完成的展場,瀏覽了展出的28幅油畫作品,因為這一批珍貴的作品「畫留金門、長期展出」,為金門「戰地文化島」提供了更多采豐富的深層元素,這是全體鄉親、兩岸遊客、熱愛金門關心「戰地文化島」建設朋友們的一大視覺與文化饗宴,更是助益來訪文化園區博物館賞遊的一大亮點!

文化園區同仁辛苦佈展。

陳縣長親臨文化園區歷史民俗博物館指導展前業務及關切員工,同仁們都感受了縣長的重視與關切之情,相信在七月七日當天的開幕儀式,及日後的長期展出工作,都充滿了信心!也為文化園區歷史民俗博物館再形塑一張深具意義的嶄新名片。

陪同巡視的有主計處處長王崑龍、行政處處長呂清富、文化局局長呂坤和、縣府秘書林蔚尚及金防部林俊鵬、王泓堅等各級長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