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政府辦理七月份『縣長與鄉親有約』

【記者 石莉安/金門 報導】

為探索民情,金門縣政府訂於7月10日下午14時在縣府大禮堂,辦理「縣長與鄉親有約」,由縣長率各局(處)暨一級機關主官(管),接受鄉親陳情及建言。

把「鄉親的事,看作自已的事」,這是陳縣長上任以來,一貫的堅持與信念,為此他多次下鄉尋訪民情,重點要求縣府施政以「民意」為優先,囑咐同仁承辦業務需「設身處地」協助鄉親解決問題,今年度決定擴大辦理「與鄉親有約」,透過各局(處)主官與鄉親第一線接觸,提供民眾陳訴及縣府蒐集輿情的管道,藉以調整施政方向,以達「施政有感」的目標。

縣府表示,「縣長與鄉親有約」系列活動,仍將安排由縣長逐一接待鄉親,聽取陳訴,現場答覆。為服務鄉親,當日採現場報到取號之方式:自七月份起,報到時間改為活動當日下午14時起至15時止,鄉親可至本府服務台,填具服務摘要後,以報到時間,依序領取號碼牌,於受理陳情(14時)即引導入場。

如有具體訴求需縣府協助處理之案件,除現場了解意見初步回應外,將製成紀錄,會後由各業管單位,以公文書正式函復陳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