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榮服處 單一廠商徵才說明會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為拓展退除役官兵應徵優良職缺的機會,主動聯繫中鋼運通公司,特別於7月6日在榮服處三樓會議室辦理單一廠商徵才說明會,針對「如何取得國際船員資格與船員職涯發展」等相關事項專案說明,以利有意從事或瞭解航運工作之退除役官兵,掌握求職具體方向及後續職涯規劃。

歐明光副處長表示,為了幫助退除役官兵找到好工作、發揮己長,本處日前專程拜會中鋼運通公司,並大力推薦具海軍船艦實務背景之退除役官兵,因軍中所受訓練與航運職缺專長非常接近,只要完成相關的轉銜訓練後即可投入工作。但如果沒有相關背景也不用擔心,可先接受船員專業訓練,從基層做起,累積足夠的工作經驗及海上資歷後,一樣可以逐級晉升,開創自己事業的第二春。

中鋼運通公司簡報內容涵蓋有航海經驗及完全無航海經驗者取得資格方式、船員執業等級、船員應受之專業科目訓練、航海人員測驗資格、船員海勤資歷抵免條件、相關訓練中心及報名方式、各級船員工作職掌及核能力、職涯規劃、及中運船隊簡介等,以最精要、最直接的方式,幫助退除役官兵瞭解航運工作。

說明會計有退除役官兵40人參加,透過簡報說明及意見交流,讓與會者充分瞭解航運業入行要求及未來職涯的發展性,不僅大大增加了投入職場的信心,更有助益於後續的面試,相當契合退除役官兵需求,深獲肯定與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