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健康金頭腦臺東鄉鎮PK賽 首場卑南鄉”贏”戰臺東市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政令宣導一定無聊又無趣嗎? 玩遊戲也可以宣導法令喔!為擺脫以往政令宣導的沉悶無趣感,以趣味答題的健康金頭腦PK賽,首場於今日下午2時,在社會處1樓大禮堂開戰,首戰由臺東市對決卑南鄉,過程競爭相當激烈,最後由代表卑南鄉出戰的溫泉社區贏得臺東市區初賽冠軍,獲1萬元獎金,並將在9月8日參加總決賽。

主辦單位臺東縣衛生局表示:臺東幅員遼闊,地理因素導致資訊傳達受限,且接收流於被動。比起文字與乏味的口號,老少咸宜的趣味競賽,更能讓民眾接受硬梆梆的政令宣導,為改善本地居民健康知識及認知,進而提高自主健康管理能力,因此,去年起首創以活潑的趣味競賽,將嚴肅的婦幼保健、癌症防制、慢性病防治、肥胖防治、菸害防制、檳榔防制及酒害防制等七大保健議題融入其中,轉變成詼諧、饒富趣味的團康活動,活動調查結果滿意度達100%,民眾接受都頗高。今年再度規畫更有變化的答題方式,並為鼓勵社區民眾組隊報名參加,總冠軍將頒發2萬元獎金。期望透過本活動,促使鄉鎮民眾透過各種管道積極查閱並吸收相關健康觀念認知,繼而提升縣民個人健康識能,強化社區群眾凝聚力。

賽事規劃依鄉鎮區域分為南迴區、縱谷區、海岸區、臺東市區等四場初賽,入圍的鄉鎮再進入縣總決賽,搶奪冠軍頭銜及高額獎金,今日下午的臺東市地區初賽,現場另有警察局、消防局、社會處、建設處等單位配合設攤,競賽過程競爭非常激烈有趣,最後由卑南鄉贏得臺東市區初賽冠軍,獲1萬元獎金並取得決賽資格。

相關活動訊息可上官網查詢:http://www.ttshb.gov.tw/bin/home.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