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堡創館目的:金門小朋友舒適良好閱讀環境 培養閱讀好習慣。

酸苦甘甜一一走過 風獅爺童書館迎來一周年

郭金堡創館目的:金門小朋友舒適良好閱讀環境 培養閱讀好習慣

【記者 石莉安/金門 報導】

106年八月,郭金堡於民生路成立了風獅爺童書館,開啟了他的教育推廣生涯,過程有酸苦、有甘甜,但都一一走過,時光飛逝,歲月如梭,風獅爺童書館也迎來了它的一周年。

風獅爺童書館小朋友沐浴在和諧友愛氛圍下。

起初郭金堡創立風獅爺童書館的目的很簡單,就是希望金門小朋友有個舒適良好的閱讀環境,可以靜下心來看書,培養閱讀的好習慣,但只有這樣還不夠,後來風獅爺童書館每周三下午都會舉辦說故事的活動,讓小朋友到台前說故事,練習台風、口才、膽識,也增加閱讀的趣味,風獅爺童書館也歡迎大家捐贈不再看的童書,讓小朋友沐浴在這和諧友愛的氛圍下。

風獅爺童書館小朋友沐浴在和諧友愛氛圍下。

隨著時間的流逝,風獅爺童書館也不再局限於只讓小朋友看書或說故事,這一年期間童書館已經舉辦了大大小小的活動,例如前陣子才剛舉辦過的「手作DIY面紙套」活動,手作達人謝靜琪老師借用風獅爺童書館的場地,教授小朋友縫紉,讓孩子學到書本以外的知識,通過完成作品得到自信與成就感,參加過活動的孩子無一不覺得新鮮好玩,也覺得非常紓壓,往後風獅爺童書館也會靈活運用空間,舉辦更多的活動,創造一個不枯燥古板的童書館。

館長郭金堡回顧風獅爺童書館的這一年,往事歷歷浮上心頭,從一開始的無人問津,到現在源源不絕的翻書聲,途中他也曾遇到困難,但只要想到孩子的笑容,他的步伐就無比的穩定和堅決,事事在變,唯一不變的是他為孩子付出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