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市長返國召開會議 指示全力支援救災

【記者 鄭仁財 報導】高雄市長陳菊今(7)日上午班機返國,一下機隨即趕赴高雄市政府,召集副市長等幕僚,就震災相關事務進行指示。陳菊市長表示,震災是全體國人的事,在最冷的冬天,要送上最大的溫暖。高雄市政府也將視台南市需求,就各面向全力支援。

陳菊市長聽取災情簡報及支援台南現場救援情況後,指示慰勉支援救災同仁辛苦,同時要求消防局適時進行人員換班更替,避免第一線同仁過度辛勞,並留意自身安全。截至今日上午9時止,高雄市消防局目前有30車86人(含義消及民間救難團體31人)支援永康倒塌建物搜救工作,累計已救出30人(含4人死亡)、協助疏散13人,持續搜救中。

陳菊市長也向衛生局與社會局瞭解高雄市各醫院傷者狀況。截至今日上午9時30分止,緊急醫療管理系統住院傷患共5人,高雄長庚1人(住ICU)、國高總1人、旗山1人、博正1人、聯合醫院1人。

陳菊市長也指示觀光局燈會等年節相關活動,將內容轉換為祈福,以求安慰人心,並暫時停止煙火施放。另,本次震災中,高雄市亦有部份文資建物受到損害,包括市定古蹟旗山天后宮有牌樓物件掉落等情況,陳菊市長亦指示文化局就相關文資維護復原擬定相關計畫。

1050207陳菊指示全力救災_通稿 (1)

1050207陳菊指示全力救災_通稿 (2)

1050207陳菊指示全力救災_通稿 (3)

1050207陳菊指示全力救災_通稿 (4)

1050207陳菊指示全力救災_通稿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