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刀傳奇-畫刀與油彩的交會」─陳瑞瑚個展

【記者 鄭仁財 報導】純粹以單支畫刀油彩創作的畫家─陳瑞瑚,以敏銳的觀察力,純熟的用色技法,捕捉動人的景緻風采。「陳瑞瑚─單刀傳奇油畫個展」自2月6日起至2月28日止在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展覽室B展出,歡迎喜愛油畫的朋友們一同前來品讀陳老師對在地風景與異國人文情景的描繪。

展出作品中的山林野地、古厝光影及鄉居濃情,似陳瑞瑚老師自我追尋的創作及心路歷程的紀錄,以溫潤與親切景物入畫,在亮麗的色調下,畫刀與油彩交會的痕跡,傳達無限的生命與活力。創作中呈現陽光及豐富生命力,以真善美帶入畫面,讓社會詳和,也帶來正面意義。

陳瑞瑚認為:藝術表現雖人為但非人工,雖然構成美的秩序不一定得依賴精確意義或象徵等來達成,但完美的藝術應存在於所見及有感的現實中。藝術的呈現有時是經由情感外物的發現,是為了呈現或詮釋創作者心中的一種內涵,再由內容與形式構成藝術的整體。

陳瑞瑚1957年生於臺南縣,現居高雄市。數十年來呼籲節能減碳,捨棄以油劑做媒介及洗筆的汙染,以藝術創作為環保盡一份心力。近三十年的繪畫生涯中,已於國立國父紀念館、高雄市立美術館及全省各文化中心等地舉行385次個展紀錄,並在全國美展、全省美展等各項展覽中獲得無數的獎賞與鼓勵,喜愛單畫刀油彩的民眾,千萬不容錯過。

共用1-民眾欣賞展出作品

共用2-民眾欣賞展出作品,拍照留念

共用3-民眾欣賞展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