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際動畫影展 青少年培訓營開課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為扎根影視人才培育,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利用暑假舉行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青少年培訓營,吸引來自全台各地的青少年踴躍報名,共錄取46位,自16日起至19日在逢甲大學展開連續4天營隊活動,除進行各項影視課程,更將選出青少年代表擔任「2018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青少年評審團獎」評審,以青少年視角選出心目中最佳作品。

在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富邦文教基金會及青少年發聲網的支持下,以全國高中生為對象的「青少年評審團種子培訓營」在逢甲大學登場,這是首次以動畫為主題並採營隊形式進行的研習活動,介紹動畫和電影發展、各國動畫電影及動畫影展,帶領學員欣賞歷屆得獎作品。

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表示,這屆培訓營講師包括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聞天祥、曾以《荒城之月》獲得2015TIAF影展首獎的吳德淳導演、即將上映動畫長片《重甲機神》的JOJO黃瀛洲導演、長期耕耘台灣動畫的蕭弘林導演、台北藝術大學動畫系副教授王綺穗及台灣師範大學圖文傳播學系助理教授張晏榕等人,師資陣容堅強,豐富的課程設計更吸引來自全台各地的青年學子報名參與。

指導單位台中市政府新聞局也指出,市府致力打造台中成為適合發展影視拍攝的環境,除建置中台灣電影中心外,也扶植創設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引進民間專業人才,開創更多元豐富的影視交流及活動。

同時也透過「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和即將營運的「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提供更多的電影選項給觀眾,未來還將放映台灣早期電影,幫助更多的創作者理解台灣電影脈絡,並拓展台中觀眾更多元的觀影品味及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