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獅爺童書館開辦桌遊活動 館長郭金堡自掏腰包採購


【記者 石莉安/金門 報導】

7月十八日,風獅爺童書館即將開辦桌遊活動,由館長郭金堡自掏腰包採購桌遊,讓孩子遠離電子產品的同時,依然可以體會到遊戲的樂趣。

館長郭金堡說,他為了培養小孩子閱讀習慣,創辦了風獅爺童書館,提供一個舒適的環境看書,但他也希望孩子可以在快樂中成長,所以才嘗試購進桌遊,開闢另一個管道,增加孩子學習的機會。

館長郭金堡也曾跟他的孩子玩過桌遊,在遊戲過程中,他就發現桌遊對小朋友的成長幫助非常大,它不僅是可以打發時間、放鬆身心的工具,還可促進孩子的情緒管理,釋放負面情緒,在人與人的互動中,培養團隊默契,在理解遊戲規則的同時,增進閱讀能力,益智類的遊戲,能讓孩子思考,激發想像力,他的孩子就是在遊戲中學會識字、推理、表達等等,是個很好的輔助。

大家耳熟能詳的大富翁、撲克牌都屬於桌遊,而館長郭金堡採購的桌遊多偏向益智類,希望孩子能在快樂玩遊戲的同時,獲得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