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中市就業徵才 社團招募身心障人力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18日在陽明市政大樓舉辦「2018職來薪旺」就業活動,社會局邀請伊甸基金會附設中區服務中心、肯納自閉症社會福利基金會、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及德水園身心障礙教養院等社福團體現場徵才,預計媒合30名身心障礙服務人力加入服務行列,舒緩身障領域人才欠缺問題。

社會局表示,由於身心障礙服務領域工作人員需輪班照顧、提供個別化服務,加上需符合法規專業人力資格,人才招募困難。此次以「身心障礙服務人員」為主題與就業服務處合作辦理徵才活動,廣邀身心障礙機構、團體參加設攤。

「2018職來薪旺」就業促進徵才活動,共9家優質廠商提供162個多元工作機會,提供求職者與企業廠商直接面試的機會,其中社福團體機構就占一半。預計招募社工員、家托員、教保員、生服員、照服員及個人助理等多元照顧服務職缺,提供求職民眾投入身心障礙者服務人員的行列,也因應長照2.0將全年齡的身心障礙者納入服務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