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司法院大法官暨副院長城仲模表示,為什麼國家會讓純良的百姓含冤,這是政府要負的責任!

法稅改革聲浪推高 選票革命將督促政府加快腳步

【記者 晨曦/台北 報導】

法稅改革聲浪不斷推高,但政府進度卻遲遲落後,人民還要等多久?2018年07月13日(五)9:00在臺大應力館國際會議廳舉辦【法稅真改革】國是建言論壇,多位司法、稅法、人權等領域專家學者聚集發表言論,並對人權指標案例——太極門冤案,創下受害最久、人數最多,集稅務災難典型的稅法228,提出全方位的研討,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教授認為,11年前最高法院14位法官經調查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但國稅局卻拿著已經被認定為「假的」、錯誤的起訴書來課稅,這是台灣之恥!

陳志龍教授表示,法稅改革要「認真」,不能「認假」,台灣的假案很多,根本無法轉型正義!前司法院大法官暨副院長城仲模舉例西方司法女神,他認為公平不是用手秤的,而是公平要在心中。台灣傳統基金會董事長黃石城提到,以太極門案為例,太極門一路上被政府霸凌這麼久,政府不但沒解決,還製造問題並從中牟利,他大聲呼籲用選票革命,讓台灣更前進!

台灣傳統基金會董事長黃石城說:「民主革命就是選票革命,終結政府霸凌!」

台灣傳統基金會董事長黃石城指出,太極門已經最高法院判決確定無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國稅局還繼續開單課稅,表示行政機關根本不理會法院,追殺到底!而太極門一路上被霸凌這麼久,政府不但沒解決,還製造問題並從中牟利,他質疑:「台灣的民主是假民主嗎?」黃石城認為關鍵在「人民覺醒」,他舉例美墨兩國長期被政黨輪流執政,政府卻遲遲沒有解決人民的問題,最後人民用選舉讓政黨下台,黃石城提到,政府就是要替人民解決問題,而人民應該只論是非對錯,不論政黨!他說:「民主革命就是選票革命,終結政府霸凌!」

陳志龍教授表示,太極門案國稅局沒有調查就拿著起訴書課稅,而該起訴書是已經被法院判決敗訴、假的起訴書,根據毒樹果實理論,敗訴起訴書上的內容怎麼可以當作課稅的依據?完全沒有程序正義、沒有調查、沒有實質正義,證據也是錯的。陳志龍教授再痛批行政法院怎可認定民事關係,自己判斷贈與性質?如果行政法院再如此亂判就是枉法裁判!國稅局對太極門所開出的稅單,不符合證據法則,自始無效!陳志龍教授呼籲,法稅改革一定要「認真」,政府如果不「認真」而是「認假」,那一定會失敗,唯有「認真」才會成功!

陳志龍教授認為,11年前最高法院14位法官經調查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但國稅局卻拿著已經被認定為「假的」、錯誤的起訴書來課稅,這是台灣之恥!

城仲模則語重心長的表示,一個國家的成立,就是要保護人民的權利,為什麼國家會讓純良的百姓含冤,這是政府要負的責任!2018年7月13日為太極門冤案平反十一周年,然而整起事件歷時至今達二十二年的現在,冤稅案卻遲遲未獲解決,在證據確鑿、於法有據之下的人民,依然無法擺脫行政機關迫害。

東吳大學法律系專任教授鄧衍森提到,法律代表國家的良心,法官是正義的操作者。回歸司法、稅法的本質,司法人員及官員的良心才是解決人民問題的根本之道,而人民覺醒更是絕對關鍵,用選票革命投出重要的一票,為台灣未來選出優質、有良心的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