淩曉晨詩集《火眼睛》。

淩曉晨詩集《火眼睛》由中國文聯出版社出版發行

【記者 魏鋒 特稿】

日前,淩曉晨詩集《火眼睛》由中國文聯出版社出版發行。

《火眼睛》是淩曉晨呈現給詩壇的第三本詩集,也是他主題性詩歌創作中最為重要的一部力作。作者以詩性的靈魂點燃內心的火焰,由內向外照耀生活的細節,承載著熔化世事萬物的穿透力。該書寫出火與人的精神狀態、火與自然、火與歷史和現實的存在經驗,想像力豐富,有頗高的思想性和藝術性。

淩曉晨,男,1963年8月出生,陝西永壽人,現供職於咸陽市水利系統某事業單位。1984年開始業餘創作,至今在國內各種報刊發表詩作480餘首,其中《日出》獲得詩歌報首屆愛情詩大賽二等獎,《寄語袁隆平》獲第二屆“中國精神科學精神”全國大賽一等獎,獲2017陝西詩歌年度詩人獎,獲中國新歸來詩人聯盟優秀詩人獎。出版詩集《黃土色澤》《水荒》《火眼睛》。《黃土色澤》獲咸陽市首屆文學獎。陝西省作家協會會員,陝西省水文化專家,陝西省抗震專家,陝西省文化傳播協會研究員,《星星》詩刊理事,西京學院客座教授,咸陽市職工作協副主席,咸陽九葉楓詩社社長。高級工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