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八一” 軍魂墨韻書畫展在河南洛陽金鼓樓隆重舉行

劉利峰/河南

為弘揚民族傳統文化、緬懷偉人豐功偉績、頌揚革命先烈的英雄壯舉、謳歌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輝煌成就、展現軍旅書家獨特的風采,由慈善中華公益網、河南心田書畫院、洛陽金鼓樓文化藝術館共同主辦的慶”八一”軍魂墨韻書畫展近日在河南洛陽金鼓樓藝術館隆重舉行。

本次參展的作品是由著名軍旅書畫家童心田、王林功、張軍虎等精心創作的130多幅精品力作。意在銘記歷史輝煌,不忘入伍初心,牢記軍人使命,翰墨永鑄軍魂。

這些作品或剛勁飄逸,或遒勁古樸,或氣韻生動,或豪放壯美,充分表達了他們對祖國和人民,對人民軍隊和國防事業的無限忠誠,體現了他們對我國傳統書畫藝術執著追求,作品主題突出具有較高的藝術水準,以及軍旅書畫家特有的“大氣 ”“正氣” “浩氣”的書風畫風。

這些作品是他們滿腔愛國之心的真情流露,使他們特殊的人生經歷,品德修養,高情遠旨,偉大信仰與軍戎歲月的歷史印記一起融入書法作品之中才能形成的獨特的美學感染力和影響力。

本次活動的筆會環節成為一個亮點,吸引了不少參觀者駐足觀看,有31位幸運觀眾獲得了現場創作作品。藝術家們現場的書畫創作,以筆墨寄情,以字畫言志,充分展現軍旅書法家的獨特風采。帝都洛陽,底蘊厚重,人傑地靈,文脈恒昌,乃書畫藝術之沃土。書畫家現場創作的作品,無論是靈動飄逸、遒勁古樸的書法還是意境悠然、賞心悅目的丹青國畫都使人感受到一種大氣清新而又神韻雋永的唯美的境界,是一次撞擊心靈的書畫展。

洛陽市委原常委、政法委書記潘文魁認為本次展出的書畫作品最大的特點是:凝忠誠之魂,詠報國之志,以虔敬之心,抒時代華章 ,以亮劍之勢,展軍魂墨韻。每幅作品都情真意切,至遠至深,大氣磅礴,催人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