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島民族論壇各國代表蒞東參訪 黃縣長親迎分享台東之美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參加南島民族論壇的南島語系國家地區代表,由原住民族委員會安排前來台東,並前往金峰鄉了解原住民的產業發展狀況,縣長黃健庭親往致意,以及贈送紅藜、小米產品,黃縣長表示,台東擁有7個原住民族群,有多元豐富的文化,讓大家有「回家」的感覺,也歡迎大家常常回家。

原民會辦理的「南島民族論壇」,8月1日上午在圓山飯店舉辦啟動開幕式,計有吉里巴斯共和國、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索羅門群島、諾魯、吐瓦魯、帛琉共和國、紐西蘭、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關島、美國夏威夷州等12個會員的代表參加,3日則由原民會副主委鍾興華、卑南族群委員江堅志等陪同到台東參訪,並在金峰鄉長宋賢一安排帶領下參訪壢坵部落及參觀小米學堂,了解部落產業狀況,晚間則享用原住民風味餐。

台東縣長黃健庭在縣府原民處長吳慧琴陪同,特別前往壢坵小米學堂表達縣民歡迎,也親切與所有參訪人員握手致意,以及一起了解壢坵部落在小米產業推廣的現況,黃縣長也贈送每位來訪友人紅藜、小米產品,由吉里巴斯共和國內政部邰可貝部長(Mr. Kobebe Taitai)代表接受。

黃縣長在致詞時表示,在台東是台灣七大原住民族群的家鄉,很自然地我們就擁有非常多元豐富的文化。我個人也認為台東是全台最美的城市。但這也不只是我個人的想法,因為根據booking.com網站公布,台東是2018全球十大新興旅遊城市之一,如果大家有更多的時間停留台東,相信可以體驗到我所說的台東文化和自然地景之美。

事實上,這個時間我們正在舉辦熱氣球活動。我不曉得你們是否有時間去參觀體驗,但這是旅遊頻道travel channels所評選出的世界12大驚艷熱氣球節。這個特別的活動舉辦才八年,但已經吸引超過500萬遊客為了熱氣球活動來到台東,這真的非常令人震驚。明(4)日早上4點半在太平洋畔沙灘上將舉辦熱氣球光雕秀。表演結束後,觀眾可以欣賞到台灣最早的日出。可以看到太陽從海面上升起,所以現場通常會人山人海,數千人將會湧入。

因為台東有豐富的原住民文化,因此,過去20年裡台東舉辦過Austronesian culture festival(台東南島文化節),事實上很多的團隊是由你們國家來到台東參加這場活動,一起跳舞、唱歌、交流,共度美好時光。我很高興看到原住民族和Austronesian culture festival的結合。最後我要再一次熱情歡迎你們的到來,台東也是台灣最友善的城市,希望你們好好享受,祝福大家。

吉里巴斯內政部長邰可貝(Mr. Kobebe Taitai)則指出,很高興這次能來到台東,很感激有這個機會,加上台東縣長說台東是目前旅遊業最發達的一個地方,我很開心,我回去一定會跟大家、我的朋友們分享我在台東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