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和平區梨山茶及水蜜桃評鑑 結果出爐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和平區農會辦理107年優質梨山茶及水蜜桃評鑑,評鑑結果日前出爐,茶農黃名江榮獲梨山茶(春茶) 特等獎,成為今年的梨山茶王,另外,果農詹春梅也榮獲第一名,成為今年的水蜜桃達人。副市長張光瑤11日親自頒獎肯定,歡迎民眾踴躍支持台中在地優質的農特產品。

和平區公所今日在美術園道舉辦「梨山茶道.美術園道飲茶時光」活動,並同步進行梨山茶及水蜜桃評鑑頒獎儀式,今年評鑑結果,由黃名江榮獲梨山茶(春茶) 特等獎及頭等二獎、賴士墉榮獲頭等一獎,黃名村榮獲頭等三獎,陳明朗榮獲頭等五獎;水蜜桃評鑑,則由農友詹春梅榮獲第一名,成為年度水蜜桃達人,張桔寬及黃文中榮獲第二名,蘇銘煌、李瑞淮及嚴茂雄榮獲第三名。

張副市長表示,台中梨山茶產區位於海拔1800至2500公尺的高山,日夜溫差大,午後雲霧繚繞,使茶葉柔軟、葉肉肥厚且果膠質含量高,製作的茶葉沖泡後茶湯香氣濃郁。另外,和平區梨山地區也是全台最大的水蜜桃產區,因海拔較高、年均溫低,氣候及生長條件適宜,水蜜桃香氣濃郁、甜美多汁,歡迎民眾踴躍購買品嘗。

農業局指出,為維護食品安全,此次評鑑後得獎的茶葉將全部送往驗證單位進行檢驗,通過農藥安全檢測後,由和平區農會嚴格管控、統一包裝並加上雷射防偽標章,讓消費者安心選購安全道地的梨山春茶。

另外7月份起,梨山地區水蜜桃也將陸續進入採收,為水蜜桃的盛產期,正是品嘗優質果品的最佳時機,因數量不多,敬請民眾把握機會,踴躍支持在地優質的農特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