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認真觀賞影片,認識毒品的真相

毒品危機四伏 民團推反毒助高市偏鄉弱勢

【記者 魏季宏/高雄 報導】

適逢暑假期間,青少年、孩童空閒時間多,毒品濫用機會恐增加,弱勢家庭孩子更應備受關注!民間反毒團體前往高雄市偏鄉地區的社福單位對弱勢家庭的孩子們強化反毒觀念,建立有效的防護網。

近年來,隔代教養家庭的比率大幅成長,下一代的教育令人憂心!山達基教會反毒講師許謹麗表示,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早於半世紀前就發現毒品藥物是當今文明最具破壞性的因素之一。而這些弱勢的孩子因為家長疏於陪伴與關心,相對渴望獲得同儕的認同感,倘若交友不慎,便容易產生偏差行為,甚至落入毒品陷阱中,而為家庭、社會帶來更多的缺憾。

近日,許講師受邀為這些高雄市偏鄉的弱勢孩子們帶來豐富、生動的反毒知識。她剖析毒販會如何使用變裝毒品誘引人上鉤,也邀請孩子們一同互動演出一個人吸食毒品後如何產生精神混亂的狀況。

一位就讀國中的男同學表示,在這個互動短劇中我只是扮演吸毒者的角色,就感覺到記憶是如此錯亂,更何況是真的吸毒!

社福團體沈老師非常開心孩子們學習到活潑且貼近生活的毒品知識,奠定穩固的抗「毒」基礎,希望他們在未來遠離毒品的誘惑,擁有健康快樂的無毒人生。

學生認識新興毒品的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