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豬盃街籃賽吸引地方青少年及青年一起陽光運動

拒毒入原鄉 鬥牛山豬盃強化反毒觀

【記者 戴英薇/屏東 報導】

毒品入侵原鄉,為防範青少年不慎觸毒,屏東縣霧臺鄉公所把握暑假寓教於樂的機會,日前在禮納里好茶村社區活動中心舉辦「107年度山豬盃3對3籃球賽活動」鼓勵鄰近原民與青少年推廣陽光運動,將反毒觀念擴大到家庭及部落中。

吸毒者近年來不僅年輕化更有偏鄉化的趨勢,屏東縣霧臺家庭中心表示:屏東縣警局去年紀錄原鄉毒品排名,三地門鄉居首,馬家鄉排第二,而霧台鄉位居三地門與馬家鄉之間,建立防範毒品的觀念很重要。

屏東縣霧臺鄉鄉長杜正吉呼籲青少年防範毒品

鄉長杜正吉表示,山豬盃3對3籃球賽活動是為幫助青少年理解『珍愛生命、尊重自我』觀念,以3對3籃球賽來吸引青少年學生一起來參與響應拒絕五害-反毒品、反飆車、反菸害、反霸凌、反詐騙等,藉由運動強健青少年體魄,使其遠離暴力及毒品。活動分為三組,包含國小、國中、高中以上含社會人士,霧台鄉鄉長表示,今年參賽隊伍共計34對報名,較去年更多。

混合毒咖啡包防不慎防,青少年如何拒絕誘惑?協辦單位家庭服務協會特別呼籲:「不要食用別人給予的飲料及食物,更要注意來路不明的零食、糖果。」響應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反毒理念,山達基教會反毒特派員呼籲青少年「看到身旁有人吸毒,要報告師長,揭發錯誤,才是真的幫助他。」

禮納里山豬盃,連辦數年,透過屏東縣霧台鄉民代表會、屏東縣霧臺國小、屏東縣霧臺鄉分駐所、屏東縣霧台鄉衛生所、屏東縣霧臺家庭中心、台灣世界展望會、霧台鄉各村辦公處、霧台鄉各社區發展協會,山達基教會等單位一起協助,不僅讓活動順利進行也幫助地方青少年強身健體,假期更豐富。

活動宣導反毒觀念助青少年及其他與會長者認識毒品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