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都聯合助學生相見歡 市長許立明感謝助學單位付出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高雄市政府今(14)日與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共同辦理港都聯合助學相見歡活動,市長許立明感謝認助單位、老師及社工師,不只是提供物質上的資助,更多的是關心、陪伴和輔導,也呼籲更多善心人士一起加入認助行列,隨後市長與慈善團體聯合總會理事長蘇金樹共同頒發助學金支票予學生代表,同時也頒發感謝狀予助學單位。

許立明指出,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自民國85年迄今持續推動本項助學方案,已有5,973位學子受惠,累計提供5,828萬餘元助學金,107年度第1學期共計協助277位清寒學子參與方案、頒發251萬元助學金。此外,共有108個認助單位及48位學校校長及師長投入,藉由及早介入、關懷陪伴及輔導,成為學子求學、安心築夢的能量。

看到現場在座許多助學生,許立明有感而發表示,今年有人錄取國立中央大學電機工程系研究所 ,有人考取會計資訊乙級證照,也得知有人順利找到理想的工作等等,看到許多高雄囝仔透過這個方案,可以正常學習、快樂成長,內心充滿非常大的喜悅與欣慰,他再次感謝慈善聯合總會,也非常感謝在過程中不斷付出關心、陪伴、指導的老師及社工師,讓我們這麼多的高雄囝仔能夠快樂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