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成果發表簡報,主題為飲食

2018三創成果發表 兩岸四地學生齊聚世新創意大爆發

【記者 邱奕懿/台北 報導】

第5屆兩岸四地「創新、創意與創業」競賽活動於世新大學舉辦,競賽邀集逢甲大學、上海同濟大學、香港理工大學三校,今年的主題為:台北食光–文學、文化與文創。在8日熱烈開幕後,學員們經歷一週充實的學習、同時也遊歷了台北各處,品嚐各地美食。而13日下午所舉辦的成果發表,奪得三創舍我大獎的第四小隊,以湯圓為主題,提出了創新的行銷創意概念:打破節氣與季節概念,讓每次吃湯圓都是與自己團圓,以及完整的活動內容獲得評審青睞。

13日下午在世新大學管理學院國際會議中心進行最終成果發表,共有7組參與競賽,由香港理工學院與世新教師群組成審查委員,學生們進行創意簡報,與評審互動問答,最終選出最佳成果。

兩岸三地學生同遊故宮,透過導覽對中華文化有更深層的認識。

學生們選擇的飲食主題包羅萬象:滷肉飯、泡麵、湯圓,手搖飲料、傳統早餐、果菜批發市場、冰淇淋,為品牌規劃不同的行銷概念、商品規劃、廣告內容、社群操作、APP活動、AR科技結合…等等,簡報中兼具創新、創意與創業的三創特質,不僅呈現出學生們創意十足,也顯示在這周課程中收穫良多。

獲得三創舍我獎的最佳團隊所選擇的主題是:湯圓,以一個人的團圓為主題,脫穎勝出的原因是:打破湯圓一定要在節氣與季節食用的傳統,平常也可以一個人跟自己團圓吃湯圓。創新而完整的行銷創意概念,獲得評審青睞,獲得大獎。

來自四校所組成的得獎團隊提到,對於這次課程主要收穫在於可以跟各個國家的學生文化交流,每個學校擅長的議題不同,加以整合和討論磨合,讓團隊提案簡報完成度非常高。同時香港和大陸的學生也特別提及對於台灣的人文素養與人民認真、熱情印象十分深刻,而台灣的多元美食也讓學生們讚不絕口。

三創舍我獎得獎小組與世新大學吳永乾校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