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87歲的蘇阿嬤走上街頭,為「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而努力,喚醒人們多關心租稅正義,期待公平、公正、公開的稅制,造福後代子子孫孫。

為後代子孫打拼的阿嬤志工

【記者 晨曦/桃園 報導】

今年87歲的蘇阿嬤,有8個孫子、8個曾孫,平日他們工作的工作、讀書的讀書,最大的曾孫已經讀大學了。閒暇的時候蘇阿嬤喜愛運動養生,還常下廚煮東西和老伴同享。過著兒孫滿堂令人稱羨幸福生活的蘇阿嬤,也是一位充滿俠義之心,勇於伸張正義的熱血志工。

在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的街頭一角,常看見蘇阿嬤的身影,穿著「法稅改革聯盟」的背心,雙手舉起「超徵還民」、「財稅官員說謊應送法辦」的牌子,她希望全民一起來喚醒財稅官員們的良心。

只要有空,蘇阿嬤常走路到附近街角舉牌,向來往的路人傳達正確的法稅觀念,她把來回半個小時的路程當運動,一站就是一個小時,令人佩服!路過的民眾常對她豎起大拇指說:「謝謝!加油!」曾有人問阿嬤為什麼要這麼辛苦,大熱天的還站在太陽下舉牌宣導?蘇阿嬤說:財政部四年就超徵五千多億,經濟已經那麼不好,還亂課稅開烏龍稅單,應該要把超徵款還人民才對,她為子子孫孫的未來,快樂出來打拼,舉牌是要讓更多人知道,國家的稅制出了問題、生病了,要大家站出來發聲,讓財稅官不敢再亂課人民的稅。

蘇阿嬤還說:「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國家稅制健全,經濟自然好;經濟好,生活自然快樂;大環境好,她的子孫自然過得好!」雖然阿嬤年紀大,但她真心為家庭、國家、社會付出的熱忱,著實令人動容。

近來超徵還民聲浪與日俱增,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表示,財政部一改以往把超徵當做政績,不斷變更超徴數字,甚至公開宣稱「近五年來政府減少舉債共5,109億元,平均替每位國民減少2.2萬元的債務。」自2004年到2017年,合計總共超徵超過7,800多億元,而國債卻從3兆6千億元,攀升到將近5兆4千億,負債哪有減少?國債還越來越多!顯見財政部公然說謊、欺騙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