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帶水壺趴趴照活動」號召全台民眾自備水壺貢獻供水站資訊,減塑省水愛地球!

3M「帶水壺趴趴照」活動起跑 全民齊力建置樂活供水地圖

全球近半人口缺水 響應帶水壺就能同時減塑又省水

【記者 邱奕懿/台北 報導】

全球水資源匱乏的危機,已是刻不容緩的全民議題。根據聯合國《2018年世界水資源發展報告》估計,全球有近半人口住在每年會缺水一個月的地區,而台灣亦不能置身事外,雖然其年均降雨量是全球的2倍,卻因陡峭地型與降雨不均等因素,名列世界上第19名的缺水警戒國,限水新聞時有所聞。長期關注水資源議題的3M台灣為喚起全民落實「愛水、惜水、護水」的理念與行動,去年在網路發起『半桶水省水大募集』活動,蒐集網友的生活省水妙招,期望提升全體民眾的用水智慧,最後網友妙招所省下的4噸水直接捐給位處桃園復興鄉、取水不易的長興國小,將網友的愛心化為實際的回饋。今年則呼應世界地球日發起的「終結塑膠汙染」主題,於網站和官方粉絲團設置『3M帶水壺趴趴照』系列活動,鼓勵民眾與攜帶的水壺拍照上傳,並貢獻自己所知的供水站資訊,動員全民力量建置『3M樂活供水地圖』,讓未來外出的民眾只要自備水壺即能靠著地圖就近找到裝水解渴的地點,小動作即能減塑省水愛地球!

減塑省水即刻做起 3M發起「帶水壺趴趴照」活動 鼓勵民眾分享免費供水站資訊
節省水資源除了從日常生活改變用水習慣外,還有沒有我們可以努力的做法呢?民眾可能有所不知,製作1支0.6公升容量的寶特瓶,竟需耗費10.5公升的水資源,等於使用1支寶特瓶會浪費18支寶特瓶的水量﹝註 ﹞。若全民能養成自備水壺的好習慣,無形中就能節省許多製作寶特瓶的水資源,減塑省水其實簡單又可立刻執行。環顧周遭環境,其實有許多免費的供水站資源,需要被大家發掘並分享出來。有鑑於此,3M台灣建置「帶水壺趴趴照」活動網站,邀請大家帶著水壺趴趴『照』出更多生活周遭的供水站,分享於網站上。未來外出只需帶著水壺,打開「3M樂活供水地圖」就能找到即時解渴的供水站,減塑省水,一個水壺,一指搞定!

從台東樂活供水站到「3M樂活供水地圖」 知名旅遊主持人號召網友響應自帶水壺遊台灣
明年在台灣即深耕半世紀的3M,一直致力提升民眾愛惜水資源的理念,多年來透過『百年水學堂』、『水極限運動』、『台東樂活供水站』、及『半桶水省水大募集』等活動,多管齊下關注水資源議題。尤其台東樂活供水站的建置,是為鼓勵遊客帶著水壺到台東旅行。為延續台東樂活供水站的美意,3M期待透過匯集網友智慧建置遍佈全台的「3M樂活供水地圖」,希望民眾能貢獻自己身邊的供水站資訊,讓未來想走遍台灣角落的旅客,只要自備水壺,都能輕鬆找到就近的裝水解渴地點,一個小動作即能減少更多寶特瓶的消耗,並且達到節省水資源的目的。

知名的旅遊節目主持人吳鳳也大力響應『3M帶水壺趴趴照』活動,常上山下海的他深感外出旅遊找水的不便,除在自己的臉書發文呼籲粉絲響應帶水壺的活動外,也號召民眾一起提供身旁的供水站資訊,讓更多和他一樣喜愛到處趴趴走的人未來帶水壺就能輕鬆找到取水點。

3M鼓勵民眾響應參與「3M帶水壺趴趴照」系列活動,隨身攜帶水壺並且找出台灣各地的供水站,推出雙重好禮,於8/13至8/31日活動期間,串連大眾的力量找出遍布全台的供水站地點,活動資訊如下:

◆第一重:自備水壺趴趴照,輕鬆響應減塑省水還能獲得明星商品3M Filtrete™桌上型淨水器!
履行帶水壺趴趴照的精神,與自備的水壺合照上傳至3M粉絲團的活動貼文(https://goo.gl/vKCkZh)下方留言處,並造句留言且Tag你的3位省水好朋友「@xxx,#我帶水壺因為_____________」,即可參加「『帶水壺』呼朋引伴獎」抽獎活動,有機會獲得市價4,290元的3M Filtrete™ DS03-CG 桌上型DIY淨水器(共10組)!

◆第二重:照出周遭供水站,分享至3M樂活供水地圖網站還有機會獲得3M萬元好禮!
I.趕緊拿起手機拍下身邊的供水站並上傳至「3M帶水壺趴趴照」活動網站(http://3mtwbringyourbottle.com/home),輸入供水站所在位置並完成上傳,就有機會獲得「『趴趴照』積極參與獎」的3M Filtrete™極淨便捷系列S004淨水器(市價 7,290 元,共5組)!

II.分享「3M樂活供水地圖」至個人FB且設為公開,並截圖分享畫面張貼至3M粉絲團的活動貼文下方(https://goo.gl/hXoEQV),標註「#和3M一起帶水壺趴趴照」即可再參加「『趴趴照』分享號召獎」抽獎活動,有機會獲得市價 9,900 元的3M™廚下型軟垢生飲淨水系統VEN350-K (共2組)!

更多詳細活動資訊及抽獎參加辦法請見「3M帶水壺趴趴照」官方網站(http://3mtwbringyourbottle.com/home)

『3M帶水壺趴趴照』活動將設置「『趴趴照』積極參與獎」,「『趴趴照』分享號召獎」,獲選的網友將有機會獲得3M™ FiltreteTM極淨便捷系列淨水器或桌上型DIY淨水器與3M™廚下型軟垢生飲淨水系統等多項大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