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甲父母洗腳孝親運動將在宜蘭市舉開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2018「甲父母洗腳」孝親運動由宜蘭市公所、宜蘭市民代表會與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共同主辦,邀請縣內各鄉鎮市公所、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宜蘭大學、道教總廟三清宮、四結金土地公、壯圍補天宮、外澳接天宮、元心舍地母廟、臺灣中油等機關、傑出企業共襄盛舉、協助辦理。

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係2008年在蘭陽地區眾多地方人士的努力推動之下,先成立一個臨時性的公益團隊,擴大成為永續經營的非營利組織,並開始在宜蘭縣各鄉鎮市輪流辦理「甲父母洗腳」活動,也在政府機關的監督下,最後正式立案完成,現任理事長為李照禎,持續的推動「孝親、尊師」等人性初衷。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繼2009年之後,宜蘭市公所能與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再次共同主辦「甲父母洗腳」活動,為現今社會注入一股強大能量的清流,也吸引非常多孝順父母尊崇品德理念的大眾,投入這項深耕社會價值的孝親共識活動,讓宜蘭成為敦厚孝親文化的宜居城市。也讓全天下的為人子女者,能用最虔誠的孝心,躬身為雙親浴足以表達感謝孝親之意。

今年活動除了為辛勞的尊親洗腳外,也持續進行第二屆孝悌楷模頒獎,另外為弘揚孝道、寓教於樂,也特別安排精彩的『孝道娛親』歌仔戲演出,希冀於傳統戲曲中,重拾父母未曾忘懷的懷舊時光。期盼全民各界,能夠踴躍報名參加這項有意義的感恩活動,讓尊親孝道精神永續發揚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