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賓寫下煩惱放入「解憂信箱」;把願望投入「希望信箱」,期許心中的願望能早日實現。

太極門南港道館24周年慶 滿滿24笑讓你解憂開懷

【記者 李欣/台北 報導】

現代人背負著各種不同的壓力,開心的笑竟成為許多人企盼的事,太極門南港道館24周年館慶於8/12 (日)開跑,以「南港24ㄒㄧㄠˋ之解憂小ㄓㄢˋ」為主題,用滿滿的歡樂為親朋好友解憂,並邀請蔡佩玲中醫師分享「哇!你所不知的自癒力」,說明如何以經絡穴道來提升身體的自癒力,並在醫病的過程中,體會唯有「心氣」的功夫,才能得到真正的健康。市議員陳義洲、吳世正也蒞臨南港道館祝賀,與現場的民眾同樂。

現場來賓互動熱烈。

現場佈置古早味、充滿童趣的「解憂小站」,一進門來賓們先喝杯「忘憂茶」,再把煩惱投入「解憂信箱」,把願望投入「希望信箱」,之後從「七心扭蛋機」裡,扭出對自己最受用的智慧之語,別出心裁的設計,讓所有參與的來賓驚喜連連。

蔡佩玲中醫師表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潛能與自癒力,只要找到卡住的點,就能啟動病人的自癒力。她說,心是12器官之主,情緒是有能量高低的,要養成平常心,不要停留在低能量的時間太久。蔡佩玲的父母在她大一時相繼生病過世,因而讓她開始想要尋求身體健康的方法,也因為最親的家人離世,讓她思考人生究竟要怎麼過?進入太極門練功後,才知道原來心氣是最厲害的氣,擁有身心靈的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也才放下對父母的懸念,蔡佩玲體會到父母的早逝,也是人生中要學習的一門功課!

郭玉阿嬤(中)因為女婿女兒的孝心進入太極門練功,讓他不再駝背,身體也變好了,她開心的說,「真的是一級棒啦!」

學會轉念的蔡佩玲,當女兒遇到最好的同學輕生驟逝,在過程中也與女兒一起找到正向的力量,走出傷痛,女兒也決定念心理系,希望幫助更多人得到心靈的健康!蔡佩玲以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說的「Be happy, make people happy.」,期許自己也能「By healthy, make people healthy.」

除了精彩的健康講座之外,由平均年紀70歲以上的黃金貴族,表演的「海草舞」,也獲得了滿堂彩。這些銀髮族開心的笑容,身段像海草般的柔軟,讓人看得目不轉睛。其中一位很吸睛的郭玉阿嬤分享,她在國父紀念館做事40多年,80歲退休,每天無所事事結果憂鬱症上身,因為女婿女兒的孝心進入太極門練功,讓她不再駝背,身體也變好了,郭玉阿嬤開心的說,「真的是一級棒啦!」。陳義洲市議員看到這群健康的長輩非常開心,也很感佩太極門掌門人洪師父讓許多人重獲健康。吳世正市議員也致詞表示,最新哈佛大學研究,要讓自己健康,從心開始很重要,身心靈的健康是一體的。

太極門青少年——神氣娃娃以「Happiness is Everywhere」的歌曲與現場來賓互動。

活動中還有太極門青少年——神氣娃娃以一曲「Happiness is Everywhere」,融合能量十足的舞蹈,鼓舞現場的來賓,隨時從自己做起,在生活中樂觀面對所有人事物。南港道館館慶一系列的活動將持續到8月19日,歡迎在地的親朋好友,隨時到南港道館泡茶解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