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銀髮族協會 「銀髮健康博覽會暨趣味健走運動會」活動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4)日下午在市府,出席桃園市銀髮族協會 「銀髮健康博覽會暨趣味健走運動會」活動記者會,鄭市長表示,創造健康銀髮族的社會,代表一種進步,市府每年舉辦樂活重陽季系列活動,包括運動、料理、滑手機比賽等。這次「銀髮健康博覽會暨趣味健走運動會」將透過健走、唱歌、博覽會,讓銀髮族度過美好的重陽節系列活動,希望讓長者動起來,達到頭腦動一動、手腳多活動、親友常走動。

鄭市長指出,對於重陽節,市府不是只有辦理敬老楷模表揚,也舉辦許多其他活動,包括登山健走、槌球比賽、歌唱比賽、料理比賽、滑手機比賽。其中,料理比賽可以讓長輩展現手藝,也推動少油少鹽的老人健康餐;滑手機比賽則因應LINE通訊軟體的普及,讓銀髮族熟悉手機使用。

鄭市長說,老人健康照顧包括身體與心靈層面,希望退休後生活能夠多樣且豐富。對銀髮族來說,適合從事健走運動,能夠降低三高、強化心肺功能、安定交感神經。

鄭市長提到,簡單的唱歌跳舞能讓老人心情變好、防止失智,市府也推動老人體適能與老人健康操。桃園目前已有2座國民運動中心開幕,第3座也即將於8月底開幕,每天早上8至10時、下午2至4時為公益時段,許多長輩使用SPA水療設施,也和朋友聊天。此外,桃園一口氣規劃興建10座運動中心,也與中央大學合作興建運動中心;未來規劃在桃園和中壢設置長青型運動中心,待選址完成將進行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