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心雅苑,坐擁一懷秋》/月亮的心

夏的熾熱還未散去,便嗅聞到秋之涼爽。

才剛剛過了立秋十幾天的光景,秋已張開一張曠味持久的大網,在每一個醒來的清晨,在夕陽落山的傍晚把大自然緊緊包裹,釋放出涼爽四溢金色的光芒。

一直以來,秋天被人們譽為收穫的季節。在我的眼裡,秋個性內斂,溫婉賢淑,雖然沒有夏的熾烈,但卻比夏天多了一份深沉和厚重。

秋,不經意間叩開我青蔥的嚮往。

秋,是浮躁心靈深處輕輕劃過的一抹涼爽,是寂寞鎖清秋裡的梧桐雨,是凜冽天宇下的落日長河,是睡夢中不小心從枕畔遺落的一闕清麗宋詞。

秋,是從湛藍天邊走來的敦厚的夕陽,披一襲橘色的睡衣。在傍晚時分輕輕降落在雲霞飄動的西山。夕陽把利劍似的光芒收住,瀉下柔柔的光,給柳樹鍍上一層華麗的金黃。

秋,是一座巍峨屹立的高山。每一個季節都流金疊翠。蒼青色的群山逶迤伸展,似大海的波濤,無窮無盡地延伸,為我搭建起成長的階梯。目送積雪的山巒,就像一群白髮蒼蒼的老人,消失在雲煙彌漫的深處。

秋,是一汪碧波蕩漾的湖泊。波光粼粼,閃耀著寶石般的光澤,滋養我藝術的華冠芳年。每一處流動的風景,就像一枚枚跳躍著的音符,遁入水裡撒下大把閃亮亮的碎金子。我挽起專注的眉眼,漫步在月光下撿拾文風的沙漏。

秋,是我眼裡蒼勁挺拔的大樹。無論春秋冬夏,無論颳風下雨,都會為我無私奉獻一方濃情的綠蔭。我在大樹的庇佑下縱情放歌,無數次吟唱起媽媽那首古老的雲水謠,就像置身於輕紗般的美夢,使我遠離煩惱的困擾。

秋,就是我生命中心心念念共患難的慈悲,宿命的緣分無限綿長。在任意的時間段任意的角落,關愛的箴言如影隨形,陪我走過一生的風雨。而我就像一個懵懂的少年,行走在無邊的曠野,眷戀著秋的一懷乳香。

“白水浮香墨,清池滿夏雲。”在蟬鳴悅耳的午後,用心勾勒雲山霧繞的和諧篇章,疏落天地,坐擁一懷秋……

201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