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苗栗藝想空間 藝文饗宴系列活動

貓裏禾埕 幸福餐桌

【記者 倪玉濱/苗栗 報導】

苗栗市公所9月1 日(星期六)首次在學苑禾埕舉辦幸福餐桌活動,吸引不少民眾訂桌共食,由原先預訂的25桌席次,經上網報名民眾反應熱烈立即秒殺訂桌額滿後,公所特再加5桌,現場共30桌300人一起在貓裏禾埕與親友享受這幸福餐桌的藝文饗宴。

當天藝文饗宴包含手作梨煙筆、藍染環保飲料提袋、彩繪幸福餐盤及客家慢活茶席親子體驗;為推廣在地「飲茶」文化,苗栗縣天然手創染布協會謝后蘭老師帶領著學員們特別設計各種技法圖騰的桌旗、結方及茶職人服等,以強化「貓裏染 客家藍」品牌打造。客家味緒美食研習班學員,在美食達人潘素貞老師教授下也端出多樣創意美食靜態成果展。晚上舞台表演,有謝小玲及謝小璁二位老師帶領著暑假參加口說藝術班大小朋友的群口相聲及打嘴鼓;客家電視台月光姐更為這場共食餐桌撰寫一段客家美食的段子,在舞台上用「說唱」演出一道道的在地美食;節目安排上更邀請了客籍歌手羅思容小姐現場演唱及山宛然劇團的巧遇客家情布袋戲演出,節目精彩可期。

貓裏客家學苑邁入第七年,公所籌辦了「貓裏禾埕‧幸福味」,希望透過活動串起回鄉遊子的心,在餐桌佳餚設計上除了用傳統辦桌方式呈現外,更結合後生創意吧枱,邀請在地青創朋友(老家藝文生活空間、一涓白、菁採生活及山田粥品專賣)共創這幸福餐桌,讓所有的客人都成為了一家人,透過「好客」、「惜客」、「愛客」及「作客」新客家精神,以形塑貓裏山城客廳,讓市民朋友來貓裏禾埕坐坐尞尞,不斷咀嚼幸福的滋味,在未來營造出更多幸福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