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會理事長陳正勳主持縣長有約

改變宜蘭 宜縣商業與縣長有約

陳金德代理縣長專題演講施政重點


陳金德專題演講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5日向商界人士表示,縣府為綠美化宜蘭縣,計畫種植約5600株樹木,全面貫徹「韌性城鄉、森林宜蘭」之目標。

陳金德說,種樹改變宜蘭是他施政重點之一,最近特別成立「樹藝景觀所」專責種樹美化,預計種植雨豆樹、黃花風林木、苦鍊樹、黑板樹、茄苳樹、樟樹、藍花楹、台灣欒樹等多種樹,地點在冬山河兩岸及各鄉鎮公園路樹,另外大同鄉寒溪原先遍種的山櫻花也要繼續推廣。

陳金德縣長說明後面列舉的樹種

宜蘭縣商業界107年「與縣長有約」商業座談會,5日下午假宜蘭縣議會講演廳舉行,會議由商業總會理事長陳正勳主持,現場邀請縣內72個公會理事長及公司行號代表等商界人士多人參加。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則率領副縣長余聯興及工商旅遊處長李岳儒等各局處主管出席,並聽取工商界建言,包括立委陳歐珀、宜蘭市長江聰淵也來到現場列席。

商業會理事孫顏美提案建言

陳金德代縣長首先以「宜蘭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為題,做一個小時的專題演講,指出,「交通帶來改變」宜蘭早前與大陸從港口貿易往來開始至草嶺古道山路及後來的北宜公路、宜蘭線鐵路闢建,北部濱海公路開通,直到雪山隧道通車才真正改變宜蘭。陳金德並以高鐵延伸到宜蘭及東澳南澳道路的可行性闢建,說明交通是改變宜蘭的關鍵。並說明「韌性城鄉、森林宜蘭」種樹是其施政重大目標之一,希望大家能認同一起來做。

陳歐珀立委列席致詞

陳金德隨後在「與縣長有約」商業座談會,聽取宜蘭縣不動產開發公會、木材公會、小客車租賃公會及商業會理監事蔡岡志、孫顏美、吳漢濱等提案建言,並立即指示相關科室單位處理。 

商界人士建言踴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