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殤》/月亮的心

殤的美好,起源於唯美音畫製作裡的一首天籟之音。

殤的臆想,聽起來很美麗,帶著一點肅殺的悲情。

古人寫詩詞的時候,喜歡用思念成殤來描述男女情緣。殤組合成的詞彙,像杏殤,凡殤,殤折,夭殤等等。它們或者代表一種黑暗和邪惡的元素,這種邪惡是蒼白的,不傷人的無力感十足。

初秋的夜很有些殤的喜悅!別人因殤會思念,可我卻不會,我恰恰是殤而心止歇。腦海迸發出智慧的祥光,真的不允許慵懶,不允許呀!

殤,激起腦海裡的奢華風景,如詩如夢的夜靜時分,古老的文字帶著磁性的烈焰,展開一幅瑞彩繽紛的畫卷。殤,平息白天殘餘的燥火,留下流蘇般的暢遊,絲絲涼涼。

一個人的殤,安放著身心的慈悲。殤的配樂秋高雲淡,風過無痕。靜美的黑白底色畫面,女主人公薄紗隱面。薄紗遍佈花灑,也似點點繁星,突兀雲衣的煙羅朦朧。

身畔依偎著的男子,在女子額前留下心靈觸碰的一吻。那樣的吻是地老天荒的印跡,猶如一隻蝴蝶的輕盈,帶著誘人的花蜜,見證著三生三世的黃昏之約。風,清揚婉兮,情,和煦交融兮。

感恩天地間博大精深的慈悲。猶如永恆的愛人守護在殤的渡口。這寂靜纏綿的夜呀,消散毀天滅地的愛殤別離。夜華如練唯心獨醒。

是歲月的長河改變了人生的軌跡麼?是清淨的苦禪眷戀秋日裡的那一池荷香麼?是耀眼的雋名無形中開啟了星盤的奧秘麼?月入金秋,總也擋不住夜行者的眷眷之音!

多少個流亡的日子,是殤解開天地間所有的困惑。

小溪奔流的迅疾。它帶領我繾綣的思殤,重拾筆墨如海的潮歌。順著風之航向,朝氣磅礴的伐步走進華星秋月,玲瓏的天空濃厚怡人的氣息。

愜默箴言,徘徊在雲朵裡的殤飄飄蕩蕩行走天涯,如一枚樺樹的葉子悄然落定塵埃。無形中的殤呵,你來自蒼穹,歸还於大地。這何嘗不是一種復古生命最好的詮釋。

殤似入禪定,隨春夏秋冬走過四季的懸空,悲憫的胸襟虛懷若谷。那是劫後餘生爱的包容。埋葬了看不見的汙淖,最後只剩下灰煙,張開潔白的僧袍獨坐觀心。

與君相逢,殤,黛眉朱砂,清顏一笑,遊弋於文藝復興的畫闌柳堤。采四時的雨露珍藏從天而降的幸然。從此檻外無憂,遺忘前塵。

2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