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的聖火繞境,從地標八卦山大佛開始,由大佛所在地竹中里里長何則諭承接下聖火後,傳遞給青年志工開啟彰化的繞行任。

聖火環島 點亮希望 媽祖也贊聲

【記者 晨曦/彰化 報導】

由法稅改革聯盟青年志工發起的「聖火環島 點亮希望」環島台灣行動,今(6)日來到彰化,青年志工到南瑤宮後,虔誠祈求法稅改革順利成功點亮台灣,獲南瑤媽贊聲,一次就聖筊。

何里長體恤志工們的辛勞,特地致維他露P,「P」代表Power,祝福志工們活力滿滿。

法稅改革聯盟青年志工有感於台灣稅務環境不佳,導致低迷的經濟成為常態,國人薪資水平不進反退,年輕人投入就業市場後,22K成為普遍現象,深感無奈,而投入推動稅改,並在9月1日發起「聖火環島 點亮希望」的環島台灣行動,由12位青年志工傳遞稅改聖火,希望繼全國7,860村里每一村里皆有人參與連署,並有7348位村里長加入稅改連署後,再次讓稅改的聖火點亮台灣。

彰化縣的聖火繞境從地標八卦山大佛開始,由大佛所在地竹中里里長何則諭承接下聖火後,傳遞給青年志工開啟彰化的繞行任務。何里長了解這群年輕志工風塵僕僕的目的是在為台灣祈福,促請政府一起努力來創造台灣未來的新希望。他體恤志工們的辛勞,特地致贈一箱維他露P,「P」代表Power,祝福志工們活力滿滿,繼續加油,他會全力支持這項行動,一起點亮台灣新希望。

志工們來到彰化的信仰中心南瑤宮,祈求庇祐法稅改革順利成功。

隨後志工們來到彰化的信仰中心南瑤宮,向南瑤祈求庇祐法稅改革順利成功,志工們的努力,連南瑤媽也感動贊聲,賜予聖筊,大大鼓舞這群熱血青年志工。

唐姓青年志工表示,年輕人是國家未來的棟梁,更應關心國家發展,當盡一己之力,為更好的政策努力,他說:「環島雖然辛苦,但這幾天下來,所到之處,不論是當地里長或是各級民代,不斷給大家加油打氣,人民的熱情加油,讓我們一路下來始終保有滿滿的能量。」陳姓青年志工豪邁的說:「稅改一日沒完成,我們一日也不鬆懈,今天獲得媽祖婆的贊聲,更增加我們的決心。」

志工們的努力連南瑤媽也感動贊聲,賜予聖筊。

志工們表示, 政府依法課稅的前提之下,人民才有繳納的義務。如果稅制不透明、違法超徵,人民又求助無門,如此下去,改革也只是口號而已。財稅機關常常未經實質查證就濫開稅單,動不動就祭出限制出境及凍結財產,限制人民的自由權與財產權的手段,已違反憲法及國際人權兩公約對基本人權的保障。雖然有行政救濟管道,可是台灣民眾稅務訴訟敗訴率高達94%,稅務官員有恃無恐,行政裁量權越來越大,最後苦的還是人民。法稅改革就是要透過不斷的呼籲、不斷的串聯,凝聚全民覺醒的力量,共同督促修改法稅制度,以符合人民對公平正義的期待。

結束彰化的行程後,青年志工帶著法稅改革聖火繼續往南投前進,希望他們的環島行動激起蝴蝶效應,獲得廣大民眾的支持,讓政府重視,進行法稅真改革,為台灣人民帶來光明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