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天涯》 /月亮的心

一個人的荒漠,整個身心,乃至背後注滿空曠的寂寥。

度過黎明前的黑暗,天光終於放亮。綠色的大地上,一眼望不到頭的蒼涼。

是的,是有些寒暄的蒼涼。風落在卑微處,絲絲縷縷的涼意順著腳髁譁然上升,瘦影綽約,秋水泱泱,無邊無際的墮城,一攬蹙眉的悲愴!

阡陌紅塵,大千世界,博大而狹隘。

大自然可以包容萬象萬物,能夠極目遠眺天空的遙遠。而狹隘的忖思,連呼吸都那麼的擁擠。苦難的人兒只能閉口堿言,迷霧中,想要尋覓一方旌風和煦的福地洞天。

一番深情主播的絮語,在骨氣洞達的文字間洞悉透徹,如沙劃痕。偏偏遇到那愚鈍的人兒一味墮入劫難的空間。

誰能聽得見詞墨客蠶絲灰燼的真容獨白?誰能理解楊意心不逢,淩雲且自惜的蟬吟鶴唳?誰又能信步香庭書一闕《相思賦》饋贈纖纖妝台?

一蓬慵懶的紅顏素裝,全不顧閣樓的重門深鎖,使出超然的洪荒之力隔岸撫琴,控訴這蒼天不老人亦老,綿綿休意無絕期的生憾。

馨鼓聲聲,英英相雜,隕落的琴音嘎然崩潰,頃刻間玉碎香銷,斷瓦殘垣。

赤足行走天涯擺渡,涼月照的見疏疏落落的繽紛落英,蒼白如一株修身養心的靜蓮。今夕明夕,涕淚乎,悵然乎,青燈不寐,夫複何求?

古道殘陽,半月成殤。攜手西行路上的一程風雨,千里與共,雋永天年……

2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