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作文賽獲獎作品 國資圖展至9/16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由財團法人溫世仁文教基金會主辦「中小學作文比賽」,從鼓勵學生透過閱讀與寫作,擴展至真誠友善、以人為本的「服務」觀念與態度之養成,題目設計也融入「新服務人才」需具備的特質,並兼顧學生的年齡層及其生活體驗,期望學生能透過廣泛閱讀,思考如何在生活中落實服務體驗與相關學習,培養細膩的觀察力和想像力,並藉由靈動的文筆,展現寫作創作力與傳承文化本質。

本次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共同主辦之【107年中小學作文比賽】獲獎作品巡迴展,即日至107年9月16日展出,所有參賽學生皆須經過初賽、複賽及決賽等階段的重重考驗,才能獲得特優、優等的殊榮,學生們一篇篇扣人心弦的作品,細膩地傳達出日常生活中所體會服務的精神與服務的價值,透過散文的寫作學生不僅在過程中肯定自己的學習與成長,更能獲得心靈的提升,進而創造生命中美好的回憶與感動。

為達成培育「新服務人才」的目標,本會致力在中小學階段透過寫作比賽培養學生真誠友善、以人為本的服務態度,為「新服務人才」奠定堅固基石,彰顯「育就人文關懷,創新思維的溫馨社會」之願景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