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際攝影藝展 195件世界級作品呈現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2018年第八屆台中國際攝影藝術展覽」自即日至9月30日,在屯區藝文中心舉辦,展覽網羅來自世界各國的攝影高手齊聚台中,展出從42個國家、4千多件參選作品中,經嚴選的195件優秀作品,呈現世界多元風貌,歡迎前往參觀。

每年安排規劃攝影競賽與展覽的台中市攝影學會,也特別將這次的得獎作品編輯成精美畫冊贈送,讓民眾能永久收藏世界優秀攝影作品。

今年各國參賽以台灣得獎最多,台灣的張國龍獲得由國際影藝聯盟FIAP頒發最佳攝影獎(得獎張數最多);而依積分最高所設置的台中市長獎由荷蘭的Marcel Van Balken獲獎。

文化局施副局長表示,這次展覽的每幅得獎作品,都是「剎那」、「瞬間」的永恆,歡迎大家觀展,看到全世界攝影之光;獲得最佳攝影獎的張國龍期許,攝影人在攝影的道路上,無論是手機或相機拍攝,都能達到處處皆有景,隨手皆可拍的境界,做一個快樂的攝影人。

文化局表示,「社團法人台中市攝影學會」成立於民國45年,積極推廣攝影藝術以及舉辦相關競賽展覽。今年徵件收到來自42個國家、460多位攝影師,共4033件作品參賽,經過公平公正公開的嚴謹評審,評選出195件作品展覽。經精選的攝影作品呈現多元的世界風貌,機會難得,邀請民眾把握展覽期間前往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