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凱旋醫院 新任院長宣誓就職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高雄市立凱旋醫院今(10)日舉行新任院長宣誓就職典禮,高雄市長許立明特別出席見證印信交接儀式,他表示,凱旋醫院是高雄首屈一指的精神專科和教學醫院,期許凱旋醫院在新任院長周煌智的帶領下,不僅提供傳統的心理精神醫療照護,未來對於藥物成癮、反毒以及長照等許多醫療社區化方面,提供更全面、優質的醫療服務,成為高雄市民心理衛生上的重要守護者。

許立明表示,凱旋醫院是高雄市立醫院的模範生,在歷任院長的帶領下,不管是衛福部相關的認證、評鑑如國家品質獎認證、健康促進醫院認證、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等,成果有目共睹;同時也感謝代理院長周立修過去8個月執行龍發堂堂眾的精神醫療照護以及設立第一家公立醫院附設的日照中心,守護市民心理精神健康。

周煌智表示,他將以「打造台灣精神醫療的新樂園」為目標,全力配合衛生局及市府、中央精神醫療政策,持續強化國際交流,尊重病人的人權,建構兼具高雄特色的精神病人長照機制,並以任務導向經營醫院,全面提升凱旋員工專業形象與敬業精神,建立優良的組織氛圍,提供優質的精神醫療及心理衛生服務。

新任院長周煌智學經歷豐富,於臨床、學術上、許多災後的心理重建都有卓越貢獻,榮獲行政院頒贈三等功績獎章;曾經擔任高雄市立凱旋醫院副院長近八年,台灣精神醫學會理事長四年、衛生福利部第二期國民心理健康促進計畫主持人協助衛福部研擬國家心理健康促進方案;也曾經協助中央政府及高雄市政府從事家性暴防治、自殺防治、精神病人醫療政策、與醫院評鑑等相關事宜,並曾經多次獲頒獎牌,專業領域也出版百篇以上的學術論文和多本精神醫療專業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