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峰治安座談會 警民互動熱烈

【記者 陳宗保/金門 報導】

金門縣警察局金城分局金寧分駐所於9月10日晚間,藉由湖峰社區舉辦警政治安座談會,宣導維護轄內交通順暢和治安平穩政策,推動反詐騙、反毒品及反霸凌等多項警政安全工作,參與的民眾相當熱絡,踴躍與警方交換心得及提出建議。

本次會議由湖峰社區總幹事楊肅藝主持,金城分局長郝心誠親自率員出席,警察局刑警大隊、少年隊及金城分局各業務單位並逐一向社區民眾宣導警政工作,交通方面主要宣導勿闖紅燈、騎乘機車戴安全帽及切勿酒後駕車;治安則針對轄區易遭竊態樣及易發生吸食毒品場所交換情資,並向民眾解說各種毒品最新態樣及相關報案資訊。

金城分局長全程以高親和力及略帶幽默風趣的國台語解說,在現場完全可以感受到居民的熱情反應,會議中居民對於如何辨識多樣化的新興毒品、提升監視器密度及現行交通法規修改後的影響等,均能熱烈討論,現場反應熱絡,居民及與會貴賓相當肯定金城分局的用心與重視。

金城分局長表示,政府大力推動安居反毒專案,並結合民眾對於社區經營的熱心和互信,相信在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的運作原則下,金門的治安只會更好,更感謝藉由舉辦社區治安座談會相互溝通緊密結合,以轄區居民安居生活為導向,各盡其力來維護社區治安,促進良好警民關係。

另外有關金門地區配合行政院執行「107年國家防災日活動」辦理海嘯警報釋放演練,將擇於9月21日(五)上午10時起至同時段10分結束,不實施人車管制及疏散避難,請民眾不必驚慌,在此一併宣導周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