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大醫院長羅世薰 獲頒發宜蘭市榮譽市民

【記者 張建奎/竹市 報導】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羅世薰院長即將在9月中旬交接卸任,羅院長長期為提升蘭陽地區醫療照護努力奉獻,讓宜蘭人毋需遠赴外地,就能就近獲得妥善醫療,為感念羅院長對於宜蘭的偉大貢獻,宜蘭市長江聰淵特別前往陽大附醫頒發榮譽市民證書及市鑰予羅院長,代表宜蘭市民當面向羅院長表達誠摯的敬意與謝意。

羅世薰院長成長於南投,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後在臺北榮總醫院外科部接受專科訓練,並順利升任一般外科主治醫師及陽明大學醫學院教授。民國90年臺北榮總接受委託經營衛生署宜蘭醫院,在醫療資源極度匱乏及交通不便下,羅教授隨著榮總醫療群團隊毅然來到宜蘭,選擇在醫療資源較缺乏的宜蘭懸壺濟世,從此和宜蘭結下不解之緣。民國97年衛生署宜蘭醫院改制為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羅教授擔任副院長並掌管醫療業務,陽大附醫醫療業務日益精壯,在急重症、腫瘤、神經及心血管疾病方面的醫療都獲得了長足的進步。民國100年羅教授接下陽大附醫院長的重責大任,肩負宜蘭人對陽醫的期待與新舊醫院轉型的契機,帶領團隊克服種種難關,見證陽大附醫蘭陽院區從無到有,引領陽大附醫脫胎換骨,醫療照護服務深獲宜蘭民眾信賴及肯定,解決長年來民眾必須舟車勞頓到外地就醫的不便,為宜蘭人帶來莫大的醫療福祉。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羅世薰院長放棄在臺北行醫的大好發展前景,選擇到宜蘭服務奉獻鄉親,其精神令人感佩,也是宜蘭人最大的福氣,羅院長任內積極為爭取陽大附醫的資源奔走,催生蘭陽院區不遺餘力,對於提升在地醫療品質居功甚偉,在羅院長的領導下,陽大附醫深耕地方有目共睹,例如為了因應高齡化趨勢,陽大附醫就和宜蘭市攜手合作設立「宜蘭市長照樂智社區服務據點」,讓失智長輩的照護服務觸角能深入社區,羅院長身為守護蘭陽居民健康的重要舵手,為陽大附醫邁向醫學中心打下穩固基樁,獲頒榮譽市民當之無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