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商會二度訪基 林市長盼加強雙方合作

【記者 黃日郎/基隆 報導】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今(14)日在理事長何可申(Håkan Cervell)率領之下,第二度造訪基隆市,受到市長林右昌的熱烈歡迎,除了感謝ECCT建議中央政府加強對基隆市港的投資,也向大家報告基隆市這幾年來的建設成果,希望讓雙方在未來有更多的合作機會。

今(14)日中午,林市長率領市府多位一級主管與ECCT參訪團成員,在基隆長榮桂冠酒店進行餐敘,菜色中還特別安排基隆出產的綠竹筍、山藥等,讓商會成員對於基隆的觀光、商務、工業等發展,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林市長向ECCT參訪團成員介紹,基隆港從日據時代開始現代化,曾經是世界第7大貨櫃港,目前也是遊輪國際母港,每年旅客人次超過110萬;2014年他剛上任時,基隆是自殺率、離婚率、失業率的「三高城市」,負債比47.36%也是史上最高,但這3年來在大家的努力之下,不僅脫離「三高城市」,也讓負債比降為39.33%。

林市長除了向ECCT理事們介紹基隆市政府這3年來改善財政紀律的成果,也列舉市府推動中的許多項重大建設,包括多功能遊輪轉運商業中心、西岸文化創意觀光專區、城際轉運中心、會展與航運智慧大樓等,並表示許多案子的預算已申請完成,工程也在進行當中。

林市長說,ECCT在幾年前曾經給中央政府幾項建議,包括將基隆以國際郵輪母港的定位發展、加強對基隆港市的投資、加強基隆市港與首都圈的交通串聯,這些後來都變成中央制訂政策的重要依據,包括市港再生標竿計畫、輕軌捷運計畫、郵輪產業發展、會展旅運智慧大樓、軍港與貨櫃場遷移等,基本上都是在這個政策脈絡下來推動。

林市長還指出,ECCT繼去年來訪之後,今年再度來到基隆,他特別向大家報告現在基隆市港整體發展計畫,相信未來商會會更支持基隆市的建設及發展,創造更多商機,讓基隆市與歐洲城市在經濟產業上有更多的合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