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刑期受刑人「家庭支持方案-家庭日」活動

107年度中秋節收容人懇親活動暨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月圓人團圓的中秋佳節快到了,臺東監獄於9月14日、17日及19日起提前舉辦面對面懇親及電話孝親活動,讓收容人與親人能會面握手、擁抱,一解相思情懷。讓收容人得以和家人在沒有鐵窗相隔的溫馨禮堂中共聚一堂,共享得之不易的天倫之樂。

本活動同時涵蓋「物質成癮收容人家屬衛教宣導」、及「更生保護協會臺東分會-家庭支持服務方案」,結合社福單位,安排社工人員帶領收容人於寓教於樂中提昇共同反毒、反酒駕的觀念,同時增進家屬對成癮戒治的支持與瞭解,認識與社區處遇業務相關的社會資源,進而協助收容人出監後能融入社會,擺脫過去荒誕的生活,開創自己的新天地。

9月14日下午臺東縣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一行29人,亦特別至臺東監獄辦理【蘭馨有愛-中秋關懷活動】,除致贈慰問金給收容人加菜外更分送月餅與每位收容人分享。聯歡會節目在主持人林貴美老師的帶領下內容緊湊有趣,多位來賓一連串名歌名曲演唱外,台東縣群芳舞蹈社精采的熱門舞藝,更將全場氣氛拉到最高點。為了不讓外賓專美於前,本監同學也自備表演節目,女監推出10名人氣歌后,歌聲繞樑、曲曲動聽。配合自動上台伴舞的收容人, 使節目內容詼諧逗趣,獲得在場觀眾一致的熱烈掌聲,而此次聯歡會也在歡樂中圓滿落幕。

臺東監獄林典獄長順斌亦致詞感謝家屬,懇親活動可讓受刑人家屬瞭解親人在監生活,協助勸導收容人改過遷善,發揮教化輔導工作。也期勉收容人能好好檢討,策勵未來。同時亦對社會各界對於收容人長年付出關懷感謝萬分,並祝大家諸事如意,希望收容人能早日重返社會,開創美好人生。

另於9月17日與中華電信公司合作辦理107年度中秋節免費電話孝親活動,透過聯線讓收容人可以表達對親人的感念,並維持密切的溝通與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