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海底城》兒童劇 9/22海科館北火鍋爐室熱情上演

中秋連假何處去 輕鬆來看戲

【記者 黃日郎/基隆 報導】

今(107)年中秋節難得有三天連假,除了烤肉之外還可玩什麼?曾被許多爸媽、親子達人、部落客強力推薦的北台灣親子休閒遊憩空間——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今年中秋連假邀請佳評如潮的蘋果劇團來到基隆八斗子,於9月22日(六)在海科館演出該團之年度大戲《黃金海底城》兒童舞台劇,海科館並於同場再加碼邀請「瓶子先生魔術劇團」的《灰熊厲害》表演,讓大、小朋友一起歡度與感受不一樣的中秋佳節。

這次海科館首度將主題館的「深海影像廳」化身為兒童劇場,由於海科館主題館前身為「北部火力發電廠」,館內的「深海影像廳」為當年北火電廠鍋爐室所改造而成的空間,民眾觀賞表演的同時,還可以看到改建時特別保留下來的鉚釘鋼骨結構,期藉由這次特別規劃及親子共賞的戲碼將讓民眾在挑高超過20米且具氛圍的空間,感受劇團前所未有的磅礡演出。

海科館表示,「蘋果劇團」創團已21周年,創作內容皆為富含教育意義的歌舞劇,至今已巡迴表演至少5,000場,累積21部以上的作品,觀賞人次達30萬人以上。今年演出的《黃金海底城》,以探討海洋與環保生態保育為劇情呈現,希望透過戲劇讓孩子在淺移默化中快樂學習。

這次表演的《黃金海底城》一劇的故事背景,就在深海中一座美麗的珊瑚礁海域,城堡裡住著各式各樣的魚兒們,正當水族們準備迎接年度的珊瑚寶寶嘉年華會時,一群想要將所有海域破壞殆盡的邪惡勢力-垃圾油怪,也正對美麗的黃金海底城虎視眈眈,一場潛在危機正悄悄發生……。
而同時加碼的第二齣精彩兒童劇《灰熊厲害》,則由曾榮獲美國梅林獎、國際魔術賽事大獎的黃俊傑所創辦的「瓶子先生兒童劇團」演出。本劇將動物保育、環境議題融合於魔術表演之中,同時有魔術、氣球、雜耍、特技等多元素融入舞台劇中,將帶給觀眾們一場奇幻的藝術饗宴。

配合這次規劃的親子看戲活動,海科館特別推出【9/22當日限定:看戲、看館、看展三合一超值套票】,期將讓大、小朋友度過一個充滿海洋冒險、溫馨驚奇,寓教於樂的連續假期。現在線上購買《黃金海底城》觀賞券,除了可以觀賞精彩兒童劇外,9/22當日還可以盡情暢遊主題館包含兒童廳在內的八大展場,及觀看今年最受小朋友喜愛的魚類特展—「蝶鯉共舞-台灣魚類多樣性特展」。豐富的展覽及活動,加上寬敞的戶外及室內空間,正是爸媽可以輕鬆規劃行程,讓小孩好好放電的連假首選遊憩處!

三合一套票線上售票 巴士一日遊更輕鬆
此外,除了自行購票安排行程,針對想要完全放空的爸媽,海科館更與雄獅旅行社合作推出【海科好好玩.2018黃金海底城.石碇茶鄉湖景仙境.千島湖一日遊】巴士團體行程,行程內容除套票已包含的觀劇、主題館及特展門票外,還有★主題館一樓兒童廳保證入場(場次時間依當日領隊安排,不可指定),遊程還安排搭乘小巴接駁深入探訪近新興秘境石碇千島湖,專車接送、專人導覽的團體一日遊,讓爸媽帶小孩出遊更輕鬆!

購票、行程資訊
#套票線上購票網址(旅途中02- 8793-9611)
https://goo.gl/sSsHgv

#一日遊巴士行程(雄獅旅遊02- 8793-9611)
https://goo.gl/zWrS14

【「深海影像廳」小說明】
北部火力發電廠(簡稱北火),興建於1937年,是日治時期使用海洋工程技術進行「填海造陸」作業所構築的亞洲最新式大型火力發電廠。這個發電廠於1981年關閉,閒置近20 年直到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於此址成立,這棟歷史建築經過變身後以嶄新姿態重現。而現在「深海影像廳」就是使用當年北火電廠鍋爐室所改造而成的空間,在這裡觀賞劇團表演的同時,還可以看到改建時特別保留下來的鉚釘鋼骨結構,在這挑高超過20米的空間中觀劇感覺頗有氣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