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107年度教師節表揚大會

感謝辛勞付出 無私奉獻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宜蘭縣政府9月15日上午在縣府大廳舉辦「107年度教師節表揚大會」,共77名教育人員獲得殊榮,表揚榮獲107年度「師鐸獎、杏壇芬芳獎、特殊優良校長暨教師、資深優良校長暨教師、優良特殊教育人員、優良教保服務人員」等獎項之教育人員,感謝教師為孩子的學習及成長,付出熱誠與愛心,其任重道遠,無私奉獻致上最高敬意。

各獎項獲獎情形如下:
一、教育部「師鐸獎」(1人)
二、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杏壇芬芳獎」(1人)
三、本縣「特殊優良校長」(6人)、「特殊優良教師」(48人)
四、本縣「資深優良校長」(4人)、「資深優良教師」(13人)
五、本縣「優良特殊教育人員」(2人)、「優良教保服務人員」(2人)。

今年資深優良教師中,有3位服務年資均達到40年,分別是武塔國小的張蕙蘭教師、東光國中的簡坤耀教師及蘇澳國中的賴愛菊教師,作育我蘭陽英才可謂功不可沒,實屬難能可貴,獲選資深優良教師實至名歸。

表揚大會由壯圍鄉古亭國小教師組成的表演團隊揭開序幕,現場氣氛相當熱鬧。她們用愛與熱情灌溉古亭校園,利用課後公餘時間自學編舞,辛苦練習只為在大會上展現最棒的一面,以展現對全縣教師最深之敬意,也為自己與學校,留下美好的回憶。接著經由「春風化雨育英才,百年樹人傳師道」活動,由陳金德代理縣長帶領貴賓向獲獎者「敬茶」,表達對師長的景仰與敬意,亦傳達對教育人員的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