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金門中秋博狀元餅活動

秋遊金門 體驗博餅趣

【記者 陳宗保/金門 報導】

金門中秋特有的習俗-「博狀元餅」,已流傳300多年,今年於9月10日開跑,活動持續辦理五鄉鎮賽、總決賽、網路博餅、後浦商圈博餅、總兵署小劇場暨闖關體驗、機場水頭迎賓禮體驗、莒光湖畔觀光客博餅PK賽,眾多活動邀請您一起來參加。

為了配合觀光的推廣,9月10日起至22日止,晚上7:10縣府特別於總兵署推出博餅趣味小劇場,以寓教於樂方式提升大家對博餅的認識,吸引許多人潮前往歡賞,有些觀眾更直接席地而坐,看得目不轉晴,哈哈大笑。緊接著進行「博餅闖關」活動,共有4關,每關卡有3次機會,每關完成指定條件都可獲得彩品喔!每到晚上,總兵署就出現滿滿懷抱著的期待與興奮的排隊人潮,希望能一舉博得好彩頭,並對於金門這項特別的習俗感到新奇,每天均有500以上的體驗人次,平均每天都送出近400份彩品,中獎機率很高,歡迎鄉親遊客共同到總兵署體驗博餅樂趣,博餅闖關體驗持續到29號喔!

還有為期20日的迎賓博餅體驗三重奏,旅客可自9月10日至29日在尚義機場(第一重)、水頭碼頭(第二重)及莒光公園(第三重)體驗中秋博狀元餅活動!!

活動開始至今,每日機場及水頭都有超過千人在體驗博餅!!博得彩品的旅客都直呼幸運,尤其是博得總決賽證的旅客,已準備下周9月23日再次來金,參加博餅總決賽!!

莒光公園團體體驗報名團數天天額滿,除了兩岸三地的遊客,體驗一博試手氣外,昨日有遊學體驗團的學子們共同來參與體驗傳統民俗文化博餅活動,對此項活動給予高評價,指出活動當中相當有趣,也獲得了不少禮品,相當的開心並會在回國後將會推廣金門觀光文化,邀請更多好朋友共同到金門觀光。

另外,縣府還開發「博餅」網頁版博餅遊戲,於9月10日至29日期間,每人每天可上網試試手氣,博得六紅狀元者,就有機會抽到狀元好禮喔!截至9月16日已經有餘26萬體驗人次,反應非常熱烈,趕快上金門觀光旅遊網(https://kinmen.travel/)查詢吧!還有眾多活動邀您一起來金門旅遊,走一走!